【图】牙线的作用有哪些 让口腔更健康

2017/11/7 10:0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生活中我们吃东西的时难免会有一些食物的残渣留到牙齿里,如果我们不把它们清除干净,牙齿长期清理不干净就会形成蛀牙。那我们怎么办呢?这时候可以试试用牙线。

来源:站酷

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食物残渣留在我们的牙齿缝。如果不清理它们,我们的牙齿就会逐渐被腐蚀,慢慢就烂掉了。牙齿结石、牙龈炎也是这样形成的。清洁牙齿不到位的严重后果大家都知了,很多人就问怎样才可以清理干净牙齿呢有些人用牙签和牙刷来护理,但是结果都不是很理想。其实用牙线清洁牙齿会更加好。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牙刷和牙签只能清理牙齿的表面,看不到的牙缝不能有效清洁,甚至用水也不能。牙线就可以轻松清洁到牙齿隐蔽的地方。牙线可以很容易地进入牙缝,清除嵌在里面的食物。牙线能更好地清洁牙齿的内部,改善口腔健康,减少牙菌斑产生,自然就没有蛀牙了。

有很多人担心使用牙线会损坏牙齿。其实如果使用正确,牙线可以有效保护牙齿。牙线与牙签比较,牙线表面更光滑、修长,可以完全与牙齿表面接触,很容易进入牙齿的各个部位,清洁牙齿更到位,也不会伤害牙齿,牙签太硬反而会伤害牙齿。

牙科医生也极力推荐我们使用牙线。它用不断的摩擦来清除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操作也很简单,很安全。

但使用牙线也是有注意事项的。首先,牙线是一次性的,应在使用后扔掉,不要再次使用,使用后的牙线会有污垢和细菌,而这些细菌是会传染疾病的,注意使用的技巧,不要太大力,否则会伤害牙龈。牙线要选择正规的品牌,不要选择在网上购买,也应该注意材料,一般的牙线是尼农,丝线做的。

只要我们学会用牙线来帮助清洁牙齿,相信蛀牙会远离你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