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分钟教会你牙线使用方法 清洁牙齿不费劲

2017/11/8 9:49: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腔清洁是牙齿保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我们感觉牙齿卡到异物时,可以使用牙签将异物剔除,既不损伤牙齿,又保证了口腔的清洁。下面教大家一些使用牙线的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

口腔的日常清洁不容忽视。在平常进食时,有一些食物残渣会粘在牙齿表面,看起来不美观,而且牙齿上长期附着有食物残渣容易引起龋齿。所以我们需要在饭后对牙齿进行清洁,如果没有条件在饭后立即刷牙建议使用漱口水、牙线。

牙线的材料一般是尼龙线或则丝线,不用担心对使用牙线会对牙齿表面产生损伤。在饭后,我们可以先用清水漱口,如果感到牙缝中卡有东西,扯出一段牙线,将牙线滑入两颗牙齿间的缝隙,上下刮动,然后把牙线取出来。如果仍感到异物存在,可以反复用牙线清洁几次,牙线贴着牙根刮到底。

取牙线时,不需要过长,大约30—50厘米就可以了,然后将牙线在手指上缠绕几圈,便于受力。清洁上牙时,牙线绷紧,找准切入点然后将牙线压入齿缝即可。但是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否则可能会造成牙龈的损伤。如果没有办法熟练地使用牙线,可以尝试使用牙线棒。

相比起牙刷,牙线更能深入清洁牙齿缝隙间的污垢,不过在购买牙线时要注意不要购买“三无”牙线,这类牙线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双氧水漂泊,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另外,牙线跟牙签一样属于一次性用品,不能反复使用。在正确使用牙线的情况下,牙线触碰到的地方引起了牙龈的不适甚至出血,则应该去医院检测一下是否患有牙齿炎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