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护手霜可以擦脸吗 长此以往堵塞毛孔

2017/12/16 15:57:12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有疑惑,护手霜到底可不可以擦脸,针对这个问题其实有两种不同的观点,但是专家表示擦手的护手霜还是尽量不要用于擦脸,两者的成分是不同的。

到了冬天,我们的手因为一直裸露在外面,所以会变得比较干燥,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涂上护手霜,让手变得滋润和营养。也是因为护手霜的保湿和滋养功效太强大,所以很多人都在疑惑护手霜是不是也可以用于涂抹脸部。针对这个观点是有不同的回答的,有人说可以,也有人表示涂手的东西不要涂抹脸部,而专家也建议护手霜不要涂抹脸部。

护手霜中的成分和我们用来擦脸的水和乳液成分是不同的这点毋庸置疑,但是护手霜的保湿效果真的很赞,所以觉得在脸部缺水的时候涂抹护手霜应该也是可行的。如果真的要这么认为的话只能说你对自己的脸部实在是太随便了。一般情况下可以用来涂抹眼睛部位的就可以擦脸,可以用来擦脸的就可以擦手和擦身体,但是反其道而行之是不行的,这点必须记住。

脸上的皮肤是很敏感的,尤其皮肤还分为中性皮肤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针对不同的皮肤我们要是用的护肤品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只是看中了护手霜的保湿效果想当然的把护手霜擦在脸上,护手霜中油脂的部分就会进入毛孔,无法被吸收。

长此以往的话,你的毛孔就会被阻塞,渐渐地你的脸上就会长出很多油脂性的痘痘,而且如果再加上你的皮肤是敏感肌或者疤痕体质的话,留痘印的几率就会增加。所以不要把用来擦手的东西抹在脸上,也不要把抹在脸上的东西擦在眼睛周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