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做优雅气质女人

2017/12/18 15:0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很多人来说,喷洒香水是一种特殊的识别方式,同时具有特色的香水也可以表达自我的时尚态度。在不同的位置喷洒香水有不一样的感觉。怎样使用香水让自己优雅而有品位呢?

来源:站酷

美妙的气味可以跨越常见的艺术表达方式、超越时间与空间的维度、联系记忆与情感。香水可以激发我们每一个人去表达自己的个性。可是你知道吗,在不同的身体部位喷洒香水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Kiselev Andrey Valerevich

大家在使用香水的时候到底应该喷在哪里呢?一些比较普遍的说法是:适合喷洒香水的部位有耳朵后面、手腕两侧以及脚腕,或者直接喷洒在空气中,然后穿行而过就可以了。其实这些说法有的并不准确。另一方面,把香水涂在身体的不同位置,它的味道闻起来也会微微不同。

如何正确地使用香水,做一个优雅、有品位的人呢?

来源:站酷

一、手腕。

1、手腕的内侧其实并非是理想的用香位置。一些调香师认为我们人体的手腕内侧的酸碱度值较低,而在偏酸性的环境中会刺激香水的味道变异,特别是用酸调和各种花香而成的产品。

另一方面,我们的手腕内侧经常触碰到一些其他的用品,比如例如手表、各种材质的手链。它们有的是自身带有特殊的气味,有的会影响香水的香气。因此,在大家的手腕内侧不是非常适合喷香水的。

2、相对来说,手臂的外侧是适宜用香水的。

外侧肌肤的酸碱度较稳定,而且分布着很多的汗毛,可以让香味保持更长的时间。

二、耳后。

耳后的这一块小小的肌肤,在很多的影视作品以及广告中,有性感的意味,因此也经常被当做是用香的必选的部位。但是事实上,假如我们用卫生纸轻轻的擦拭耳后的肌肤,或者一些戴眼镜的朋友,摘下眼镜闻一闻眼镜腿,不难发现,我们的耳后的皮肤会分泌出各种带有自身体味的成分,会影响香水的味道。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三、脖颈。

假如想让淡淡的香水味道在身体上既有几分私密感又性撩人感,可以选择脖颈,但是它的前提是不要佩戴大量的首饰。

四、香水雨。

一些影视作品中常常有这样的镜头:把香水向天空喷洒,然后在其中中穿行。这是个非常浪漫的场景,但是它的缺点是比较浪费。

来源:站酷

五、头发。

不管是飘逸灵动的长发还是干练有型的短发,都可以在头发上适量的喷洒香水。这样在走动的时候,阵阵的香气会随着发丝的飘动散发出来,别有一番韵味。但是注意不要一次性喷太多,防止发质变干燥、毛糙。

来源:站酷作者:Matryoha

六、衣服。

除了一些真丝的衣服不适合用香之外,只要保证香水本身的颜色不是太浓重,就可以直接喷洒的。这样用香持续的时间比用在肌肤上要久一些。但是即使我们的衣物、发丝不会散热,香水的挥发性也决定了它不可能长时间的保留在这些介质上。

七、腿肚子。

腿肚子上也是比较适合喷洒香水的,但前提是在夏季衣服比较轻薄的时候来使用。有一个缺陷是:这样用香的话自己是很难闻到的。

注意不是用在膝盖后面的位置,这个地方容易出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