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长硬疙瘩很硬很疼 该怎么办

2017/12/19 16:0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身上会长些痘痘或者疙瘩。再加上现在年轻人的生活作息不规律,身体会有不良反映也正常。但是还是得找准病灶,下巴长疙瘩又硬又疼是为什么呢?

下巴长的疙瘩或大或小,一般比较硬,有时只会几个,有时是成片的长。下巴长疙瘩的原因有许多,上火啦,过敏啦,缺乏维生素啦,内分泌失调了等等。具体什么原因,还需要自己上点心,留心一下自己的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才能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也才能好得快。下面小编就分析一下各种情况。

如果是上火,比较明显,近来吃得比较重口味,水也喝得少,常常伴有大便干燥,具体可以查阅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如果伴有这些症状,又长了疙瘩,那多半就是上火了。如果是过敏呢?过敏的情况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寻常过敏,也就是自己有过敏史。另一种就是局部过敏。不过由于过敏长出的疙瘩,一般更类似于蚊子咬出的包。

缺乏维生素的情况,长出的疙瘩更类似于痘痘,而且普遍分布在嘴角,而不是下巴,这个容易排除。还有就是大便不畅,内分泌失调。便秘和饮食有关,如果一天的饮水量没有达到一天五杯以上,食物比较油腻,造成了便秘,那就和便秘有关了。

内分泌失调不仅和饮食有关,还和作息息息相关,熬夜是内分泌失调的罪魁祸首。针对所有的原因,对症下药,不严重的时候尽量不使用药物,等到发白了可以用手挤出脓液。但是更关键的还是要注意饮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