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发泥的差别 形态效果都不一样

2017/12/20 12:49: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头发塑形的工具。通常情况下都是水性的,而且发胶相当轻便,不会增加头发的重量。发泥是一种头发的定型用品,能够固定发型、使头发亮丽有光泽。

发胶以及发泥都是用在头发上面的东西,而且它们的基本作用也都是帮助固定形状。那么,这两种东西之间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

1、这两种东西的形态不一样

一般来说,发胶几乎都是液体就是像水一样的,给人的感觉非常的稀薄。而发泥的形态则和它的名字一样,是泥状的,而且会很浓。

2、在生效的时间上面也不同

对于这一点,只要是使用过它们的人,应该都有所了解。前者能够很快便使头发的形状固定下来,但是它能保持的时间会稍微短一点。而后者则没有前者生效那么快,需要等几分钟才可以,但它的持续时间要比前者长很多。

3、效果也有些许差别

前者在使用之后,会显得比较的僵硬,不怎么自然,而且还会非常容易产生油腻的感觉。而后者则相对来说比较的自然,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比较的清爽。

4、二者的颜色有所不同

前者是没有什么颜色的,在使用之后所呈现的只是原来的发色。而后者除了没有颜色的那种之外,还有很多是带有颜色的,比如蓝色或者紫色等等,使用了之后就像染了色一样,非常的特别。

5、二者使用的时间有差别

虽然这两种东西都是在清洗过之后才能使用的,但是具体的时间却不一样。前者是在头发还没有完全变干的时候用的,即摸起来还有点潮气的时候。而后者则必须在头发已经全部变干之后才能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