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正确使用是关键

2017/12/20 13: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在刷牙之后一定要使用牙线,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我们的口腔健康。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使用牙线棒这种产品,牙线棒在使用时相对来说会更方便。

现代人很关注牙齿健康,都知道用牙签对牙齿不好,因此很多人会选择使用牙线,但是不少人觉得用牙线好像牙齿间的缝隙大了,实际上这不是牙线造成的,可能是因为使用方法不对。

正确使用牙线是不会让牙齿缝大的,它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口腔健康,牙齿之间的食物和牙菌斑都可以用牙线清除。牙刷只能去除牙齿表面的残留物,而牙缝间的残留物牙刷是没有办法清除的,牙线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大家要记住用牙线不要用力过度,否则会伤害牙龈,不同位置的牙齿清洁要选择不同的牙线使用方法,动作要轻,把牙线拉进牙齿缝,从牙龈底部开始来回拉,而不是大力拉进去。如果你使用牙线出现牙龈出血的问题,可能患有牙龈疾病。

市面上有许多种类的牙线,我们应该选择质量好的牙线,牙线材料有两种:尼龙和松线,还分有蜡和无蜡,有蜡的比较顺滑,也容易进入牙齿之间,更适合那些刚刚开始使用牙线的。

如果你的牙齿缝太宽,正常大小的牙线可能清洁不干净牙齿,那你可以选择使用带状牙线,它比较粗,适合牙缝大的人。如果要论清洁效果,不含蜡的尼龙材料更加合适,但它不容易操作,要求一定的熟练程度。

很多人不喜欢牙线是因为他们认为牙线不好用,其实我们可以选牙线棒来使用,虽然这种牙线比较贵,但是使用起来很方便。有些人在使用后觉得丢了浪费,因此反复使用。事实上,使用过的牙线上已经有细菌,对我们的口腔健康很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