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大的原因 这三种类型你知道吗

2017/12/22 13:0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和白雪公主一样光滑幼嫩的肌肤,但是现实是很多人都拥有肌肤问题,毛孔粗大就是其中一个,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你的毛孔会粗大吗?

来源:站酷

白净无瑕又细腻的皮肤,是一个美丽女孩子的标配!因此很多女孩子都在护肤这件事情上非常的关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的皮肤不会再像童年时一般光滑细嫩,而是会渐渐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肌肤问题,例如长青春痘,变得暗沉,出现皱纹,还有一个那就是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的确是一个非常烦人的皮肤问题了,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为什么我们的皮肤会变得毛孔粗大吧,还有以及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来源:站酷

其实毛孔粗大,它并不只是有一种表现症状,它具体可以分为三种类型的毛孔粗大,那么这三种分别是哪三种呢?第一种就是缺水型导致的毛孔粗大,第二种就是油光型的毛孔粗大,那第三种就是角质型的毛孔粗大了。那么这三种毛孔粗大分别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吧。

首先说说第一种缺水型的毛孔粗大,其实顾名思义,我们就能够想到这个毛孔粗大的原因了,是的,那就是因为皮肤缺水。很多人都会追求用一些美白产品来达到自己的皮肤变白的目的,但是对于保湿工作却不以为意,觉得自己并不需要进行保湿。

来源:站酷

但其实这个观念是非常错误的!保湿是一切护肤的基础,只有你把皮肤的保湿环节给做好了,那么你后续的那些美白皮肤,光滑皮肤的保养步骤,才能够在良好的基础上得到有效的发挥。

如果你的皮肤缺水的话,那么你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干燥,于是你的角质层就会被伤害到,所以你的毛孔就会萎缩起来,一旦毛孔萎缩的话,那么它就会变得很明显,看起来就很大,所以一定要给肌肤做好足够的保湿,让角质层吸饱水了,那么这样子皮肤才会饱满起来,毛孔也就会缩小。

来源:站酷

然后再来说说第二种的油光型毛孔粗大,这一种毛孔粗大主要是由于患者的皮肤属于油性或者是属于混合性,导致他们脸上分泌的油脂要比别人旺盛得多,这些分泌的太过旺盛的油脂就会堆积在我们的毛孔里面,然后就会把毛孔给撑大了。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及时清理好自己脸上的这些油脂。

来源:图虫作者:99552823632629261

不然的话这些油脂就会越堆越多,导致毛孔就会越来越大,那么其他烦人的肌肤问题,例如粉刺,黑头,青春痘也就会慢慢的产生,所以对于这一类型的毛孔粗大的患者们来说,一定要每天做好洗脸的步骤,洗面奶的选择一定要选择那些清洁力比较强的,不过注意在洗完之后一定要记得用收敛水把自己的毛孔给收敛起来,这样子才能够有效的缩小毛孔。

来源:站酷

然后就是角质层的毛孔粗大了,这一类毛孔粗大也是由于清洁皮肤工作做的不到位而导致的,我们都知道角质层会慢慢的老去,如果不及时把这些老去的角质层给清除的话,那么它们就会堆积在毛孔的周围,让毛孔变得越来越大。

所以,这一类型的毛孔粗大的患者们,一定要注意清理好自己的角质层,使用一些可以去角质的洗护产品,可以有效的帮助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