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太长时间 可能导致脸部缺水

2017/12/23 13:3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孩子都会在日常生活中敷面膜来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有些人敷面膜一敷就是好几个小时,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那么为什么敷面膜不可以敷太长时间呢?

来源:站酷

我们的女孩子都希望可以拥有美丽又嫩的皮肤,因此就会特别重视对于皮肤的保养工作,敷面膜就是一种常见的保养皮肤的方式,但是你知道吗,敷面膜也是有学问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一讲其中的学问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77145504932

我们都知道面膜里面全部都是精华,如果我们的皮肤细胞可以把这些精华全部吸收进去的话,那么它们就会变得饱满,健康。我们的皮肤看起来就会更加的光滑,细嫩,能够呈现一种年轻的状态。

所以有的女孩子为了让自己的皮肤可以充分的利用面膜里面的精华,就会延长敷面膜的时间,但是敷面膜其实是有规定的时间的,那就是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一旦敷长了时间的话,那么不仅不能够起到一个保养皮肤的状态,反而会起到一个反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54809019495219288

因为虽然我们的皮肤会吸收面膜中里面的精华成分,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生物书上学到的知识知道其实溶液是有浓度梯度的,面膜上面由于精华非常多,所以它的浓度要比细胞的水分浓度要高得多,所以一旦敷长了时间的话,不仅细胞没有办法充分利用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反而细胞里的水分会被面膜吸走。

这就会导致你的脸越敷越干,出现一种“倒拔水”的状况,那么这就跟我们当初敷面膜的目的大相径庭了。所以我们要控制自己敷面膜的时间在15到20分钟左右,如果你觉得这段时间不能充分利用面膜里的营养的话,那么你可以在敷面膜前先用热水洗下脸,帮助毛孔打开,这样能更好地吸收面膜的精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