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脸上刺痛是怎么回事 专家给出的答案是这个

2017/12/24 12:37: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近日气温剧降,干燥异常,面膜成了面部每日的保湿必备,许多女生也开始每晚一片贴片面膜的敷着。可是在敷面膜的时候总是有一种刺痛感,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美容观念的加强,敷面膜现在已经成为一项非常的大众化的保养方式,尤其在干燥的冬季,面膜的使用频率基本和日常护肤的水乳一样频繁了。不过有很多人都反应,在敷面膜的时候脸上都出现了刺痛感,那么这是因为什么呢?

敷面膜脸上出现刺痛感有两种可能,一是因为皮肤过于干燥,十分缺水的情况下,敷上面膜会有明显的刺痛感。二是因为皮肤与面膜中的精华液相互排斥,出现了排异反应,过敏导致皮肤刺痛。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反应属于哪一种呢?

皮肤十分缺水的刺痛感是局部的,一般你哪个部位严重缺水,哪个部位就会感觉到非常明显的刺痛,而且当皮肤异常干燥的情况下,在日常涂抹水乳时,都能感觉到这种刺痛,如果平日里你也有过刺痛感,这就说明你只是因为皮肤过于缺水所致。

如果是皮肤对面膜过敏,这种刺痛感应该是从脸颊到下巴乃至额头这种大面积的排异反应,而且这种刺痛感会转为瘙痒感,当你敷上面膜以后,脸部出现明显的火烧感,伴随着刺痛,慢慢转变为一种瘙痒感,这就说明你的脸部对本款面膜是过敏的。

此时应该立即揭下面膜,用冷水冲洗面部,赶紧将面部参与的精华液冲洗掉,如果家里有冰水或者冰块,尽量用低于常温的物品对面部进行冰敷,这样能够控制面部恶化感染。如果冰敷后,脸部仍然感觉瘙痒,而且出现红肿情况,就应该去医院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