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这样的做法让你不再变秃

2017/12/24 15:09: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一件事情,但是洗头方法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头发的质量,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正确地洗头,保护好自己美丽的秀发,不让它受到损伤。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28196700746

想要拥有一个好形象,清爽干净的头发是必不可少的,茂密柔顺的毛发还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作为清洁头发和头皮的必备步骤,洗头对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大家会发现,洗头的时候掉头发的现象会特别严重,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首先,大家要学会做好洗头的准备工作。对于男生来说,洗头是一件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小事情,但对于女生来说就不一样了,特别是留了长头发的女孩子,洗头倒成了一件隆重的事。为了保护这一头秀发,请各位女生在洗头前要先用梳子梳理一下头发,这样就能有效减少在洗头过程中因发丝纠缠而产生的断裂。

另外,洗头时的水温也是十分有讲究的,大多数人都会保持一个温度洗到结束,其实科学的水温应该从高到低,这样就能减少对头发的刺激,减少损伤。

来源:站酷

再来说一说按摩的讲究。为了能使脏东西从头皮和头发中剥落,大家都会用手指抓挠头发。但想要去屑又能防掉发,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直至不再瘙痒。如果只是粗暴地用手指抓挠头发,那么头发就会更容易被扯断。

吹风机长时间、高温度的风也会让伤害发质,让它变得脆弱。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偷懒,在使用吹风机之前,先用毛巾吸附头发表面的水分,这样就能有效减少吹风时间。另外,大家也要少用热风档吹头发,避免头发因过于干燥而断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