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扎马尾头皮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解决

2017/12/24 16:13: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应该都有这种经历,就是扎头发扎久了,头皮会很疼。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头皮疼痛感还会加强,尤其是扎一天的马尾。马尾是很常见的扎法,也很容易弄疼头皮。

来源:站酷作者:alionabirukova

虽然可能很多女生都经历过头皮发疼的状况,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其根本原因。其实这很简单,人类头皮中布满了血管和神经,一旦受到拉扯、撞击或者约束,就会刺激大脑产生痛感。头皮是很敏感的部位,所以痛感很容易产生。

扎马尾几乎是每个女生都会的事,也是常用的发型,但如果马尾扎得不恰当,很容易导致头皮疼。我们在扎马尾时,为了防止它松弛或者塌下来,往往在扎好后还要两只手拉扯一下头发,使发绳紧贴头皮,其实这样是很不好的。

来源:站酷作者:Alter-ego

扎马尾通常引起的是头顶的头皮的疼痛,因为头顶头皮的受力更大,两边和下面的头发受力相对要小一些。正因如此,我们应该学会将头发的重力分散到各个方向,而不仅仅是头顶,这样头皮就不会因为受力过度而感到疼痛了。

来源:图虫作者:131608569761110309

具体怎么做呢?首先就是扎头发时将头发梳顺,防止头发打结。其次就是使用好的发绳,拒绝那些劣质的、会缠住头发的发绳。但是更重要的是在扎头发的技巧上。扎好头发后,可以两只手分别拉住左右两边的一点头发然后稍微拉紧一点,而不是所有头发。

还有一种扎法就是先将下半部分的头发扎起来,然后再和头顶上的头发混在一起扎,这样头顶的头皮基本上就不承受重力了。女生头发不要留太长,不然头发的重力会大大增加。也不要长时间扎马尾,要扎也扎松一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