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几天可以拆线 怎么护理才正确

2017/12/24 16:33:12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是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同样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有些人唇部出现了伤口,就会进行缝合手术。但是唇部有缝合的地方总会不舒服,那么几天可以拆线,后续又需要怎么护理呢?

嘴唇是我们面部一个很重要的部位,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有的时候不注意,就会磕破嘴唇,伤口比较大的时候就会需要进行手术来缝合伤口。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进行了唇部微整手术,这个时候也需要缝针来使嘴上的伤口加速愈合。

因为缝针后多少会有些不舒服,吃东西也很不方便。所以大家都想知道缝针后多久可以拆线,后续要怎么护理。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一下。

嘴唇缝针大约要一周左右就可以拆线了,唇部的肉比较多,血液循环也比较好,所以愈合能力还是很强的。一般的伤口一周左右就可以拆线了。拆线后嘴唇会有一些肿,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好好护理了,只要做好护理工作,很快就会消肿的。

首先是卫生方面,洗脸的时候尽量避开唇部,以免伤口感染。平时还可以用棉签沾着淡盐水来清洁伤口,起一个消毒的作用。再一个就是饮食方面,一定不要吃辛辣的重口的食物,还有油腻的油炸食品也不要吃,还有海鲜类食物也要避免。还有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例如羊肉等,也要少吃。

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清火的茶饮,例如菊花茶,金银花茶。多吃水果蔬菜,蔬果里含有人体必须的一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多补充一点维生素对伤口愈合很有帮助。要是伤口比较大不方便吃固体的话,可以多喝一些果蔬汁,和吃蔬菜是一样的。

有爱漂亮的MM会担心嘴唇好了之后会留疤,这个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在恢复期间做好护理,忌辛辣油腻和海鲜,多吃蔬菜水果,一般不会留下疤痕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