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气垫的区别 这三大不同你必须知道

2017/12/28 13:21: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气垫和粉饼都是常见的彩妆用品,一般情况下,气垫和粉饼是两种不同的彩妆产品,虽然都可以修饰脸部肌肤,起到遮瑕美白的作用,但是,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来源:图虫作者:99551741300840331

粉饼和气垫都是MM们化妆的必备物品,在化妆时都需要用到它们两个,并且它们的美妆效果也很好,深受MM们的喜爱。有一些初学者分不清气垫和粉饼,总认为它们是同一种物品,那么,气垫和粉饼有哪些区别呢?

1.外观不同。粉饼和气垫都是装在小盒子了,不同的是气垫是一种类似蜂巢储蜜的BB粉凝霜,它里面有海绵气垫粉芯,BB霜粉就全部锁在粉芯里。而粉饼干粉状的美容物品,将多种粉状原料和黏合剂混合之后压制成饼状,粉饼就此诞生了。

2.使用方式不同。粉饼有干用和湿用两种,当你需要化底妆时,它就需要湿用,当你要定妆或者补妆时,它就可以干用。湿用时一般都是用清水把粉饼打湿,然后均匀地拍打脸部就行了。而在补妆时则不需要打湿,直接将它涂抹到脸上去就行了。

气垫则只有干用一种使用方法,在使用时只要按压气垫蘸取BB粉霜,然后均匀地涂抹到脸上就可以了。但是在使用气垫时要记得按压的力度不可过大,否则会蘸取很多粉霜,那样在涂抹时就会显得妆容很浓重。

3.适合的肤质不同。气垫适用于任何皮肤,无论是油性还是干性皮肤,都可以使用。这是因为气垫里加入了很多滋养皮肤的营养成分,可以滋润皮肤。而粉饼主要用于补妆和定妆,所以更适合油性皮肤使用。这是因为粉饼可以快速消除皮肤油腻感,让肌肤变得更加清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