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掉发瘙痒怎么办 这些小妙招拯救你

2017/12/28 13:0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来临,很多人悄悄发现自己头皮屑变多了,昨天才洗的头今天就一头头屑,看上去十分不美观。冬季干燥头发也缺水,掉发、头发干枯问题让很多人烦恼不已。

来源:图虫作者:247434071021715960

冬季是头发问题的多发季,由于气候的干燥,很多人感觉到头皮瘙痒,一抓头皮还有不少头屑也随之掉落,非常影响自己的形象。同时,冬天的外套厚重,头发与外套摩擦会产生静电,这使得我们的头发总是炸毛,好不容易静心弄好的发型总是维持不了五分钟。下面这些小妙招帮你拜托这些困扰,即使是冬天也要拥有飘逸的秀发。

来源:站酷

一、口服维生素B。维生素B为我们的头发和指甲的生长提供了养料,头皮屑过多以及掉发等问题极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所导致的。初次以为,生姜、何首乌等都是对头发非常有好吃的食材,我们可以食用也可以将他们用水煮开拿来洗头。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二、清淡饮食。头皮屑过多、头皮瘙痒说明头发营养过剩、油脂过多。我们从饮食中摄入的油脂有可能会通过头皮来分泌,所以拒绝油腻食物也是保养头发的方法之一。有很多的问题都是由于我们不好的饮食习惯带来的,所以平时就应该注意自己吃的东西。

三、按摩头皮。经常性地用梳子梳理头发或者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也是保养头发、改善头发问题的方法。梳头的时候注意不要过分用力,使用产生静电比较少的、带有按摩功能的梳子。

四、改掉经常用手挠头的坏习惯。很多人有情绪烦躁时就用手用力挠头的习惯,实际上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这样的习惯有可能导致头发的大量脱离、头皮的敏感和炎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