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会留疤吗 日常护理是关键

2018/1/1 14: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缝针几天能好呢?会留疤吗?一般来说,嘴唇缝针半个月左右就可以痊愈了。但这只是正常情况下的说法,想要嘴唇恢复得快,日常的护理和饮食方面还要特别注意。

意外总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发生,一不小心就不知道会磕到哪了,其中磕破嘴唇就是很容易发生的,如果破的太厉害,就必须要缝针了,当然,有些人是天生的兔唇,要通过手术将唇裂的位置缝合。嘴唇缝针之后,大家关注的是会不会留疤痕,因为嘴巴是很醒目的位置,有疤是很难看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可以让它恢复迅速?下面一起来看看。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虽然嘴唇有更强的恢复能力,但经过这么严重的创伤,在恢复过程还是会留下疤痕的。当嘴唇缝合后,你会发现嘴唇好像比以前厚了一些。但别担心,这是嘴唇受伤肿胀引起的错觉,在缝合后的恢复阶段,受伤部位的许多细胞没有生命了,在嘴唇上堆积,所以变得越来越厚,但康复后会慢慢变回原样的。

虽然嘴唇缝针有可能留下伤疤,但伤疤不会太大。如果注意护理,疤痕会慢慢变淡。在唇部缝合的恢复阶段,对食物的要求很高,必须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能吃味道重的食物。这些食物使嘴唇更难恢复。

在恢复期,你应该多喝些水果和蔬菜汁,以补充微量元素,也有助于伤口愈合。在伤口变好之后,你可以吃软的食物,例如面包、稀粥。但是你不能吃海鲜,这对伤口愈合有影响。

嘴唇缝线通常只用一周的时间就可以拆线。如果你想快速去除疤痕,拆线后可以在伤口上涂一些维生素E。维生素E也可以使嘴唇看起来更有光泽。至于完全恢复时间,需要看个人健康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