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饮食要注意 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7/12/26 14:2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你的嘴唇不小心受了伤缝了针,那么你除了要好好的按照医生的话进行护理之外,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会影响伤口恢复,你可要注意了!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3225

对于嘴唇受了伤缝针的人来说,除了要好好的听医生的话进行护理之外,生活中在饮食也要特别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可以吃,是时候了解一下了!

1、这些食物不能吃

首先不能吃的是酱油,它会导致伤口部位的色素变深,可能产生更加严重的疤痕;然后辛辣食物不要吃,它们容易引起上火,会引起伤口炎症;还有肉类也会引发肝火问题,会牵涉到伤口的愈合,使缝针伤口难以恢复。虽然很多食物不能吃,但为了伤口早日愈合还是要忍一忍,这些食物就不要吃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538

2、这些食物可以吃

那么吃一些利于嘴唇愈合的食物就好了,嘴部缝针后吃饭的话,用力咀嚼不仅会很痛,还可能撕裂伤口,所以可以用稍粗一点儿的吸管,吃一些流质和半流质的食物,比如汤汤粥粥和豆浆之类。特别想吃肉的话,可以在汤水或者粥里面加一点儿肉沫。好好注意休养和饮食,嘴巴一周左右就可以痊愈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03925006289995

3、除了饮食需要注意,这些生活细节也要多留心

日常生活里每天都会刷牙,但嘴唇缝针后就暂时不要刷牙了,可以每天漱口来保持清洁。但重要的还是紧遵医嘱,定期换药,保持卫生,也不要用手碰到自己的患处,让伤口自然痊愈。脸部表情也不要太夸张,大笑是不可以的,会扯到伤口,这样会痛也会让伤口裂开。

总之,希望大家都能早一点康复,到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