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的种类有哪些  这几种你听过吗

2018/1/3 13:03: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对痘痘的认识有多少?痘痘的种类有哪些?它可以分为白头粉刺型、黑头粉刺型、结节型、丘疹型、囊肿型、聚合型等,要想有效减少痘痘的产生,要清洁皮肤和控制水油平衡。

很多人被痘痘所困扰,它不仅影响了美观也影响自信心。痘痘的种类有哪些?第一类是非炎性的白头粉刺,大小如米粒般不红也不会有痛觉。如果我们经常性熬夜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和日常的肌肤护理不当就容易产生这类型的痘痘,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就会逐渐发展成结节型的痤疮。再恶化就发展成囊肿型痤疮,所以要注重护理。

第二类是开放性的黑头粉刺型痘痘,它是因为新陈代谢不正常,油脂被堵塞在毛囊里逐渐使毛孔粗大而形成的黑头。这类型的痘痘不及时处理会逐渐变成脓包,一旦受到感染就会毁容。所以我们日常要注意清洁皮肤,及时补充水分调节水油平衡。第三类是红色的结节型痘痘,它一般产生在皮脂腺里容易留疤且是连片出现。

第四类是易于形成凹陷的丘疹型的痘痘,它初期会发红然后迅速化脓,一旦受到感染就发展成丘疹型脓包。第五类是囊肿型痘痘,这一类一般由结节型转化而成。对于这类型的痘痘我们要在深度清洁皮肤的同时,要相应使用去角质的护肤产品。第六类是由丘疹型痤疮发展而成的脓包型痘痘,这类型要注重调节水油平衡和清洁。

第七类是结节与囊肿型痘痘,这种非常容易留疤所以不要用手去挤,在调节水油平衡的同时要注意消炎灭菌。第八类是丘疹与脓包型痤疮,这时候它们都相对严重了,要进行及时诊断治疗。第九类是聚合性的痘痘,这类型是包含两种以上症状的痘痘。要想处理好这些肌肤问题,需要调节水油平衡和卫生清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