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眼线和不画眼线的区别 闪亮亮的大眼睛就靠它

2018/1/4 12:55: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线,在美容学上也称为睫毛线,是由上、下睑的睫毛根部排列而形成的特定美学结构,画眼线的方法一般为眼线笔和眼线液并用,在眼头延展出2-3mm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57430842401754136

在彩妆越来越盛行的年代,几乎每个女生都人手一套可以画全脸的彩妆,而眼妆的画法可以说是非常多变的了。尤其在一个日常妆容中,眼妆必不可少。

在眼妆中,除了眼影和高光外,非常重要的就是画眼线了。眼线在整个眼妆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画眼线与不画眼线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明显的一点就是,眼线可以放大双眼,只需轻轻几笔,让你轻松拥有灵动有神韵的双眼。

来源:站酷

另外,画了眼线的眼睛会更加的有轮廓感,掌握一定技巧后,还可以利用眼线笔和眼线液来改变眼睛的形状,让眼睛更有质感,并使眼妆成为整个妆容中的点睛之笔。记得很多年前萧亚轩的眼线画法就很让人感到惊艳,本身她是小眼睛,可是通过画眼线的化妆方法,实现了将眼部放大和提神的效果。在她的mv中,你可以看到神采奕奕的电眼。

来源:站酷作者:Halay Alex

当然了,眼线也分为内眼线和外眼线,它们的作用其实大同小异,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放大双眼,但如果是新手的话,建议先学会画外眼线,再学习难度更大的内眼线。

来源:图虫作者:55307951736493562

说了这么多,那么新手到底应该怎么画外眼线呢?对初学者来说,准备一只上手难度较小的眼线笔就可以了,上完底妆后记得先画眼线,基本方法是,沿着上睫毛根部轻轻勾勒出一条有弧度的眼线,眼尾略微延长就可以了。

外眼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女人的韵味和魅力哦,还不赶快学起来!当然,眼线的画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不同妆容、发型、衣服等搭配适合的眼线。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41649664077

不过现在有一种流行的化妆手法,叫做“零眼线”,通过更高级的手法将眼睛放大两倍。这个化妆手法就弱化了眼线的作用。

在新办的时尚杂志中,会看到很多大牌明星都采用了这个妆容,从照片上来看,因为没有眼线,妆容更加干净清爽,也成熟干练了很多。虽然弱化眼线,但是眼妆的重要性依然重要,需要用眼影将眼部的轮廓打出效果。这样打造的妆容不会减少眼睛的魅惑感,也会提升清新感觉。

来源:站酷作者:Yuliya Yafimik

妆容的升级,让画眼线与不画眼线的区别渐渐少了起来。但是你需要知道一点,不画眼线又能营造出大眼的感觉是非常考验化妆功力的,也跟自身的五官结构有关系。

比如你的眼睛是欧式双眼皮,那么建议在化妆的时候还是画上眼线比较好,因为没有眼线的加持,会使眼睛看起来很没神采。如果你的五官比较立体,眼睛又是内双或是韩式的小眼睛,那么可以考虑不画眼线。

所以说,不管是眼线还是其它化妆手法,都需要结合自身的无关情况以及气质情况。更重要的是,你还需要结合出席的场合来定夺,比如在夜店或是晚会,画上眼线会更加有气场。如果是相亲或者闺蜜聚会,不画眼线可能会更有亲和力。这就要靠自己的选择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