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清除牙石 你需要知道的小知识

2018/1/16 10:09: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石是附着在牙齿上的异物硬块,很多人即使刷了牙,也还是不能做到彻底清洁牙齿,由于牙齿清洁得不彻底,容易造成牙石。下面就介绍几种能够清除牙石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134858708951760908

在刷牙前,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们会观察一下自己的牙齿,如果观察了自己的牙齿,就会发现有的牙齿表面会有一层软软的白色的物质,其实,这就是牙石,是还柔软而且比较容易清除的牙石。

说起牙石,很多人的影响就是,牙石应该是硬硬的,其实,那算是后期的牙石的状态,在一开始的时候,牙石也是比较软的,之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钙化,原本柔软的牙石就变得坚固难除了,而牙石的存在,会对牙齿造成较大的伤害,使牙齿变得敏感而又脆弱,也容易产生牙周病,会有让人难以承受的痛感。

那有什么方法可以将牙石清除吗?只要及时将牙石清除,其对牙齿的损害也会降低。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27708371131

较为简单的清除牙石的方法,应该就是及时清洗自己的牙齿了,吃完饭后及时漱口,每天早晚勤快地刷牙。就如上面所说到的,一开始的牙石是一层软软的物质,其在牙齿表面的粘附力也没有后来的那么强,只要在其钙化之前,就将其清除,那之后牙齿就相安无事了。

不过,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否则,可能无法全面地刷到牙齿表面,也无法及时清除牙石。

还有一种刷牙去牙石的方式,就是在刷牙前嘴里含着一口醋,在嘴里震荡一两分钟后,就将其吐出,再开始正常的刷牙。之所以口含酸醋,就是想让牙齿表面的牙石变软,让其更容易被刷掉。

来源:站酷

如果牙石已经长得十分坚固了,则可以采用手术的方法去除,即是用超声波洗牙的方法去除,用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将钙化变得坚硬的牙石去除,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无论是用哪种方法将牙石清除,都要注意,牙石并不是可以一下子就清除掉的东西,它每天都会在牙齿表面增生,时刻保持口腔的洁净才是阻止牙石生成的更为有效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