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正确用法 你是不是一直用错了

2018/1/17 10:1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是很常见的护发产品,很多人会细心挑选一瓶洗发水但是却不太重视购买护发素,其实护发素的重要性不输于洗发水,我们不仅要谨慎购买还需要明白如何正确使用它!

来源:站酷

想必大家都对护发素这种产品感到非常的熟悉吧?我们很多人在购买洗发水的时候都会购买一款护发素来搭配洗发水使用。因为我们只有使用洗发水之后再使用护发素才可以达到保护头发的效果。

但是虽然很多人对护发素这个产品很熟悉,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护发素它的正确使用方法。那么你知不知道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呢?今天就由小编带给大家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吧。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为什么我们在使用洗发水之后还需要使用护发素吧。其实道理很简单,那就是因为我们的洗发水其实是呈碱性的,因为只有碱性的洗发水才可以帮助我们洗去头皮上面的那一些油脂。

但是如果我们的头发处于一个碱性的环境,那么它很容易就会被腐蚀掉,就会导致我们脱落头发的情况加重。因此我们就需要一些酸性的物质来中和掉着一些碱性物质,让我们的头皮回归一个正常的酸碱度的环境,才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健康成长,于是护发素就这样子产生了。

我们在使用洗发水之后再使用护发素可以很有效地中和掉洗发水残留下来的碱性物质,所以我们必须要在使用洗发水后搭配使用护发素。

那么要如何正确的使用护发素呢?我想很多的朋友使用护发素的习惯都是在使用洗发水洗完头之后就立马再挤一些护发素到头发上面去吧?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我们在使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之后,先要把头上的泡沫全部冲干净,然后这个时候我们的头发其实湿漉漉的所以我们应该要先用一条毛巾把这一些水给吸掉,让我们的头发不要太过湿润,然后我们再往我们的头发上面抹上一些护发素。

因为这样子才可以让我们的护发素停留在头发上面的时间变长,而不是会致使护发素被水流冲走。而且如果头发上面有太多水的话,这一些水珠附着在头发上面会阻隔护发素与头发之间的接触,头发没有办法吸收护发素里面的营养,那么护发素就起不到什么好的作用了。

还有我们在涂护发素的时候不需要涂得太多,我们取适量的就行了。然后再把护发素抹到头发上面,确保我们的头发全部都会抹到。还有我们要记住护发素不要直接接触我们的头皮,因为呈酸性的护发素很有可能会伤害到我们脆弱的头皮。所以我们在涂护发素的时候,先把护发素挤到手上然后再把护发素从我们的发尾慢慢的揉搓上去。

等到我们把护发素涂好之后就利用指腹轻轻的按摩我们的头皮,然后再把我们的头发给搓一搓。大概按摩两分钟左右,我们就可以用温水把护发素给冲掉了。

好了看了以上的文章你是不是发现自己以往使用护发素的误区了呢?赶快改正过来,以后要按照上面的办法来使用护发素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