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还能要吗    教你了解其他用处

2018/1/14 12:33:12 作者:U7-do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在洗头发的时候,一般都会使用护发素把头发护理一下。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发现护发素过期了。对于护发素过期我们还能使用吗?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我们都知道,护发素已经成为了大部分女生必不可少的护理产品。护发素对我们的头发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它使我们的头发柔顺不会打结,同时,它也能够把头发中的水分锁住,不让发尾受损。但是,护发素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如果护发素过期还能使用吗?对于一些过期的护发素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而言,护发素的保质期会比较长,大约在三年左右。很多女生对于过了保质期的护发素不舍得扔掉,仍然继续使用。也有很多女生觉得护发素过期了就没有使用价值,然后就将其扔掉。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过期的护发素虽然不能继续使用,但是在其他方面用处是非常大的。

虽然我们不能把过期的护发素用在头发上,但是它使头发柔软顺滑的功能没有改变。生活中我们可以用在很多方面。

一,过期的护发素可以擦皮鞋

皮鞋同样是家里必不可少的。皮鞋的护理也很重要,我们可以把适量的护发素抹在皮鞋上,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轻轻的擦皮鞋。不一会,一只脏脏的鞋子就会变的又干净又明亮。

二,过期的护发素可以增加被子的柔软度

有的时候我们家里的被子洗完后会变得很硬。我们可以把被子清洗后再用护发素把被子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清洗。这样不但会使被子变得特别柔软,而且还会有一股清香的气息。护发素不止用来洗被子,还可以洗袜子,沙发等等。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以后不要把过期的护发素扔掉了,快让它发挥其他的作用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