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作用 头皮的健康守护者

2018/1/15 10:3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在洗发后都会使用护发素来保养头发,洗发水销售商也建议洗发水结合护发素一起使用,那么护发素到底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它能为我们的头发带来哪些好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82847

在洗头的时候我们都习惯于在洗发水之后使用一次护发素,这是由于我们知道护发素可以保护头发,为发根注入营养,但具体护发素到底能为头发带来怎样的改善,相信很少有人能够准确地说出来。今天我们就来仔细研究一下,护发素到底有什么作用,它能为我们的头发带来怎样的改善。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73498

我们平常使用的洗发水,作用是用来洗干净头发和头皮表面的污渍,对头发是没有滋养作用的。洗发水通常呈碱性,洗完之后头发会变得很干燥且很难梳理;而护发素通常都是弱酸性的,更符合人体本身的酸碱度。

护发素能够快速的抚平头发上的毛鳞片,使头发变得顺滑有光泽,更能在一定程度上锁住头发里的水分,使头发不会因干枯而毛躁。因此在用完洗发水之后,再结合护发素才能使头发变得既干净又柔顺。

来源:站酷

护发素不光适合日常的头发保养,很多功效型的护发素更是可以修护烫染过后受损伤、亚健康的发质,还可以预防发尾的分叉和静电。无论是日常的太阳光照射还是自然氧化,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使毛鳞片受到损伤,而护发素可以很好的呵护抚平毛鳞片,随时为头发注入足够的养分,使其健康生长。

护发素在使用的时候虽然会感觉到粘腻,但是确实头发必不可少的健康守护者,尤其是经常烫染做头发的人,更要坚持使用护发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