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你使用的方法正确吗

2018/1/18 15:05: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刷牙不能把牙齿完全刷干净,但是有什么办法可以完全清理掉牙缝里面的食物?牙线是很好的一个选择,但是使用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吧!

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复杂,餐桌上的大鱼大肉,肉类很容易塞住我们的牙缝,平常我们都是用牙签去清理口腔的,但是牙签会让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人们也越来越重视口腔问题,我们的牙刷清理不到一些部位,食物就会残留在口腔里面,如果一直不把它清除干净的话,就可能会导致牙周病、牙龈炎、蛀牙等问题的发生。

平时很多朋友刷牙的时候也很不注意,草草的就把牙刷了,因为上班赶时间等等,刷牙时间太短,并没有把牙齿清理干净,况且牙齿并不能把口腔里面的细菌完完全全的清理干净,只能清理百分之七十五左右吧,因为有些地方牙刷到达不了。于是就有了另一种替代品,那就是牙线。

牙线很细,它能够很彻底的清理掉牙缝里面残留的食物,对牙齿的损伤也没有牙签那么大,由于牙线比较细,而且使用的角度可以比较灵活,就可以很方便的清理牙齿里面的大部分细菌,把那些牙刷清理不干净的死角弄得干干净净。那么使用牙线会不会使牙缝变得越来越大?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其实只要我们能够正确地使用牙线,牙缝是不会变大的。

因为牙齿并不会一直固定在一个位置,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牙齿是可以微微左右移动的,牙线正好好是利用牙齿的这一原理,从而达到清理食物残渣的作用。所以平时要正确使用它,但是也不能因为它方便,有效果,随时随地都可以用就过度的去使用它,如果经常使用的话也是会让牙缝变大的,任何东西再好使用过度的话也是不行的。

还有注意使用牙线的时候不要用力过度,因为牙龈本来是很脆弱的,太用力会伤害到牙龈导致出血。正确使用牙线其实是不会让牙缝变大的,牙线就是利用牙齿本身的灵活度进入到牙缝里面,帮助我们把牙齿里面的污垢清理掉。

牙线本身比较柔软,所以比较容易通过牙齿的细缝,不会对我们的牙齿造成什么伤害,也不会让我们的牙缝变大。经过上面的介绍,相信你对使用牙线会不会使牙齿变大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使用牙线是不会导致牙齿变大的,但是我们要选择质量好的牙线,市面上流行的牙线种类也有很多。

还有就是牙线只能使用一次,不能今天用过之后明天又接着用,牙线也会滋生细菌的,用完一次就要把它丢掉。当我们使用牙线以后会发现牙齿越来越好了,不像牙签一样那么粗也不好进入牙齿里面,牙缝就会越来越大。

有些朋友去看牙医,医生也会建议你使用牙线,可见牙线还是非常有用的,对清理牙齿里面的细菌等等有很大的作用,至少不会让食物留在牙齿里面,光光这点就非常好了,所以牙线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好伴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