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擦脸小妙招 让你拥有好肌肤

2018/1/19 12:19: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美容网
提及擦脸,你一定不会陌生,由于每天早上起来和晚上沐浴的时候,你都用毛巾擦脸,但是你真正会擦脸吗?你要知道不妥的擦脸方法也会对人的皮肤有损伤。

擦脸是大家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个动作,那么即使每个人每天都会做这个动作,但是依然会存在很多人不懂得如何正确的擦脸,因为其实擦脸对我们的皮肤,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懂得擦脸的话,能够使我们的皮肤更加的好,如果我们不知道怎么样擦脸,可能还会损伤我们的皮肤。

那么如何擦脸才是正确的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技巧,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每天早上正确的擦脸,然后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加的嫩滑,而不是更加粗糙。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条比较柔软的毛巾或者化妆棉,现在超市和网上都有很多商家卖毛巾,这些毛巾也是各种各样的质量都有,价格也不一样。很多人贪图价格便宜,买一些质量比较不好的毛巾,其实我们可以这样想,一条毛巾可以用很久,而且毛巾对皮肤的影响很大,所以宁愿花多一点钱买一条质量比较好的毛巾。

那么什么才叫做质量好的毛巾和化妆棉呢?首先这两者必须要很柔软,而且买毛巾的颜色尽量是浅色的,因为深色的话很容易掉颜色,色素也是比较多,所以尽量不要买深颜色的毛巾。

其次,我们在擦脸的时候一定要轻柔一点。有的人对自己的皮肤很粗躁,有时候洗完脸就随便拿毛巾很粗暴地擦干自己的脸,主要还是想要快速的让自己的脸变干,其实这真的很伤害皮肤。

我们在擦脸的时候不能用力的摩擦我们的肌肤,一般来说只需要轻轻的把毛巾按压肌肤就可以很快的将脸部的水分吸收掉。而且这个方法也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和力气,所以一定要改正自己用毛巾上下擦脸的坏习惯。尽量温柔一点对待自己的肌肤。

第三,我们在擦脸的时候,其实可以用温水浸泡一下化妆棉,这样可能会让化妆棉更加的柔软,那就更不容易伤害我们的肌肤了,而且用温水浸泡化妆棉,可以让化妆棉有一定的温度,在擦脸的过程中,也可以让脸部的毛孔张开,利于废物的排泄。

当然,如果是这样的话,在擦完脸之后一定要涂一些护肤品有利于皮肤的吸收,使皮肤变得更加的水润,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因为毛孔张开也可能会吸收一些灰尘,这个一定要注意和防止。

第四,其实不同肌肤有不同的洗脸方法。如果你的皮肤是比较偏干,而且毛孔比较粗大的话,可以选择用冷水和热水交替擦脸的方法。首先先用热水浸泡一下毛巾,然后再用毛巾擦一下脸。接着就可以用洗面奶将毛孔的脏东西洗去。

接着可以用冷水浸泡一下毛巾,或者是直接用冷水洗一下脸,这样有利于收缩毛细孔,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致。

以上四种方法就是擦脸的方法,我们在平时擦脸的过程中可以遵循以上的方法,这样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