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向上取下面膜需要洗脸吗 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2018/1/20 12:33:12 作者:U7-lu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使用面膜进行护肤。敷面膜时要注意:敷的时间不能太长或太短、贴完面膜后向上取下面膜、贴完后一定要洗脸、不能天天贴面膜等等的问题。

来源:站酷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面膜。面膜具有镇静、舒缓、保湿、补充肌肤水分、修复皮肤受损屏障等护肤作用,敷在皮肤上凉凉的,很舒服。敷面膜的短短15分钟也是当代人在忙碌生活中难得的短暂放松的时间。因此,面膜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款护肤产品。使用面膜时有以下几点事项需要注意。

来源:站酷

第一,贴面膜的时间要适当,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贴面膜的时间太短可能会使你的皮肤没有足够时间吸收面膜精华液里的营养,贴面膜的时间太长则可能会反吸走你皮肤里的水分。

第二,贴面膜前要注意把精华液都附着在面膜纸上,使你的皮肤能从贴面膜的过程中吸收到足够的精华液里的养分。贴面膜时,要注意说明上提醒的使用时间,不能为了想要尽可能吸收面膜里的营养,而把面膜贴到比较干燥,没有水分。这样的话,干燥的面膜反而可能带走你皮肤里的水分,得不偿失。

来源:图虫作者:239412394980802594

第三,贴完面膜之后要向上取下面膜,尤其是使用一些清洁面膜,有收缩毛孔,去黑头等功效的时候。向上取下面膜有助于你的皮肤收缩毛孔,不会使毛孔扩张。

第四,取下面膜后注意一定要洗脸,不然会使面膜中的表面活性剂等化学物质残留在你脸上。

第五,面膜虽好,但不能天天使用。频繁使用反而可能使你的皮肤出现闷痘、水分吸收不够等情况,要注意间隔一段时间才能使用一次面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