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后可以洗头吗  带你快速了解

2018/1/20 16:0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爱美的朋友都染过头发,大家都知道一些价格比较低廉的染发产品很容易掉色,染完头发后理发师都会告诉我们隔几天再洗头发。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来源:站酷作者:ginger_polina_bublik

许多女孩觉得黑发单调呆板,和自己的气质严重不搭,因此会选择染各种漂亮的颜色。虽然染发可以使我们的形象变得更加有魅力,但染发剂的刺鼻味道很多人觉得不能忍受。因此,回家会立刻想洗头,在发廊染发后虽然洗了一次,但是异味还是很大。但是,马上洗头会褪色吗?

一般发型师都建议你2天之后再洗头。因为染发是一种依靠化学粘合剂着色,进行染色的过程,就像染衣服一样,要它的颜色可以保持更久,需要一些时间来产生化学反应。同样的原料也适用于染发上,持续2天就可以让发色更持久,这样你的头发也更亮丽。

来源:站酷作者:Neyman Kseniya

两天之后洗头也要注意一些事情,首先要用温水洗,因为温水可以清洁头发上的油脂和染发剂,也不会因为水太烫而导致头发干燥,引起头发褪色。正确的做法是用温水把头发弄湿,用手搓出洗发水的泡泡后,在头发上涂抹,揉搓几分钟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结合发膜一起使用更加好。

来源:站酷作者:Nick Starichenko

染发后,洗发水要选择有锁色功能的,这样可以让头发不褪色,让头发颜色长时间保持原样。洗完头发后,用有修复作用的护发素加强头发保养,以免干枯毛躁。

染发一年一次就可以了,染发剂是有毒的化学物品,经常染发,轻的会引起脱发,严重的会致癌,这个是有医学证明的,因此,大家不可以为了漂亮而害了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