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温水敷脸好吗 盘点几大好处

2018/1/21 12:5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压缩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作为制作水膜的基本材料,补水的效果直接取决于所选的浸泡液。一般都会选择用纯净水将其泡开,也会有人用温水浸泡,有什么好处呢?

使用压缩面膜制作水膜时,比较完整、科学的流程应该是:先用纯净水将压缩面膜充分泡开,泡开之后将水分挤干。再将挤干水分的压缩面膜放入配置好的浸泡液中,充分浸泡大约5分钟之后,敷于脸上即可。而在第一步的过程中,也不定要使用纯净水,温水也是可以的。不过,一定要保证水质,纯净水烧热之后放凉也是可以的。

准确来说,温水浸泡过的面膜,因为本身带有一定的温度,可以有效舒张毛孔,有利于肌肤吸收,突出面膜的补水效果。但是温度要严格控制好,不宜过高,体表温度即可。但是,如果按照前文所说的方法处理压缩面膜,那么,一经冰冷的浸泡液浸泡,温水的功效也就消失了。如此说来,温水浸泡压缩面膜就没有必要了吗?

其实不然,温水浸泡压缩面膜,还有其他功效与用法。在处理上,按照先前的方法,用温水浸泡过后,可以软化压缩面膜,加快面膜吸收面膜液的过程。另外,不按照先前的制作流程,可以直接用高品质的温水直接浸泡后贴于面部,作为敷面膜的前期步骤,同样可以发挥温水敷脸的作用。

压缩面膜的制备学问还有许多,要多加查阅,充分了解。除了上述这些用途,用温水浸泡压缩面膜几乎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作用了。关于护肤,还是要舍得投资,不要希冀于既能不花钱,又能获得较多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