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苏打刷牙的正确方法   美白牙齿就靠它了

2018/1/22 16:0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小苏打除了在厨房有广泛的食用价值之外,还可以用来美白牙齿。只要用对了方法,轻松解决牙齿困扰。你知道什么样的刷牙方式是正确的吗?刷牙的时候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小苏打其实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食用碱。它是厨房常见的一种材料,在烹饪中有各种各样的用途。除了它的食用价值之外,用对了小苏打来刷牙,可以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正确的运用小苏达来刷牙方法是什么呢?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还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一、制作小苏打牙膏。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适量的小苏打粉。粉末越细,对牙齿的摩擦效果越轻微,越不容易容易损伤的牙齿表面的牙釉质。

第二步,我们来制作小苏打牙膏:将小苏打粉与食盐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进行混合,然后盛放在一个小的盒子里面。刷牙的时候,我们将适量牙膏挤在刷毛上,蘸取适量的混合物上去,然后就可以正常刷牙了。

二、保持一定的节奏来刷牙。

刷牙其实是讲究一定的方法的,并不是说挤上牙膏之后随便刷刷就可以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大家往往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怎么舒服怎么来刷的,这样长久下来难免会在牙齿上产生菌斑或者是牙结石等等物质,影响牙齿的健康。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1.准备刷毛比较柔软的牙刷(因为质地比较坚硬的刷毛容易对牙龈以及牙柱体产生物理性的损伤);

2.按照我们牙龈和牙齿的交接处,让一部分的刷毛进入到牙齿缝隙当中,一部分平铺在牙龈的边缘部位,并且让其尽可能地进入到相邻的牙缝间隙当中;

3.在刷牙的时候,我们不要想着要用刷毛照顾到全部的牙齿,而是应该以两到三颗牙齿作为一个组别,顺着牙齿生长的方向竖着来刷。每一组牙齿大概反复刷十次左右,就可以平移到下一组牙齿的部位了;

4.刷完牙柱体的正面之后,一定不要忘记里侧的牙齿表面也要进行清理,然后轻刷舌头,从而让口气更加清新。

来源:图虫作者:57437370752045159

三、一定要掌握刷牙的力度。

刷牙的过程中并不是越用力就会刷的越干净。牙齿虽然非常坚固,但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如果每次刷牙的力度太大,可能会过度磨损牙周表面一些组织,轻者让牙齿与牙龈产生过敏反应,严重的情况会破坏我们的牙釉质,从而出现牙疼的现象。

因此,正确的刷牙方式是,尽量以比较轻柔的力道,刷过每一粒牙齿。

四、注意刷牙的频率。

生活中有不少朋友,并不是在早晨起床之后立即刷牙,而是习惯享用完早餐之后再进行清理。其实这样的行为是不太科学的。因为经过晚上的睡眠时间,口腔中特别是牙齿上会积聚不少细菌以及各种微生物,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很容易与早餐一起进到我们的肚子里面。

另外,在吃完早餐之后再进行刷牙步骤对牙齿健康不利另一个原因是:在进食之后我们的口腔中会产生一些酸性的物质,对食物进行分解,同时对于牙齿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这时候如果我们去刷牙,就会破坏这一项平衡,从而降低或者是减弱牙齿的免疫能力。

五、小贴士。

要知道,小苏打是一种偏碱性的物质,我们可以偶然使用它来达到美白牙齿的作用。但是如果坚持长期使用是非常容易破坏牙釉质结构,影响牙齿健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