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发炎怎么快速消炎 试试这些有效的妙招

2018/1/22 16: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有些人多多少少会遭受牙根发炎的困扰。一疼起来让你瞬间坐立不安,吃个饭都极其辛苦,深怕自己一用力牙根痛得厉害。因此,下面教大家几个缓解方法。

牙齿长得密密麻麻的,清洁起来比较困难,仅仅刷牙是不可能彻底清洁的。一旦牙齿清洁不干净,就会有细菌腐蚀我们的牙齿,就会导致牙根发炎疼痛。一般来说,早期的牙根炎是很容易解决的,及时治疗就可以了。

大多数早期的牙根炎症是因为牙龈炎引起的,多数牙龈发炎是由于吃了上火热气的食物造成的,重口味的人特别容易有这种情况。所以早期的牙根炎只需要吃一些清热的食物或者药物就可以了。你可以喝更多的绿豆汤,或者喝凉茶。

牙根疼痛可以用盐水漱口,盐水可以减少炎症。生姜也被称为抗炎和止痛的良药,把洗干净的生姜切成薄片,放在疼痛的牙齿上,可以有效缓解。

如果你已经使用了以上所有方法,仍然没有办法止痛,不要担心,去药店买些消炎药吃。如果真的很疼,可以用一些快速止痛的方式,比如冰敷。不要因为疼痛用手弄牙齿,很不卫生的。

一旦牙龈肿了,疼痛就变得更加厉害,严重甚至可能吃不下睡不着,所以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里有一个提醒,不应该随便服用消炎药,除非很有必要。

有一些人的牙根疼是因为已经烂掉了,刚刚有蛀牙的时候没有及时去医院修补,随着时间的推移,食物残渣或细菌会慢慢腐蚀牙髓,这样就导致牙根肿痛。

在这种情况下,单纯的牙科治疗已经没有用了,保守治疗没有效果,所以医生一般会建议拔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