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用精华还是先用乳液 答案其实并不简单

2018/1/23 10:29: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先用精华还是先用乳液,很多人都对此争论不休,网络上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其实产品不同,使用的顺序也就不同,我们需要根据乳液和精华的功能来确定它们的使用顺序。

来源:站酷

护肤品都应该遵循一定的顺序来使用,否则会导致使用感不佳,产品也无法发挥自己的功效。关于先用精华还是先用乳液,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网络上的答案也不统一,这个问题看上去容易,实际可并不简单,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答。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首先要确定你手上的精华液以及乳液类型,我们按效果将它们分为基础型和功能型。所谓基础型护肤品,就是产品宣传带有保湿、稳定肌肤这样功能的产品;所谓的功能型就是产品具有美白、祛斑、提亮肤色等更高层次的作用。如果你使用的精华属于基础型,它只有保湿等基础功能,我们叫它水前精华,也就是使用在爽肤水和乳液前,帮助锁住肌肤短暂补水。

来源:图虫作者:236385559726139922

如果你正在使用的精华液属于功能型,它应该使用在乳液之后,由于乳液起到了补水的功效,精华液能够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如果你使用的精华液和乳液都属于基础型,没有特别大的作用,那么按照先乳液后精华的顺序,或者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使用就可以了。

实际上,乳液并不是非用不可,它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帮助皮肤更好地吸收水分。但如果你的皮肤出现了问题,应该要精简护肤步骤,乳液是可以省略不用或者只涂抹在局部的。所以,皮肤的保养是没有准确的答案的,按照自己的皮肤状态来不断变换护肤方案才是正确的做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