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可以祛痘吗 正确使用避免伤害

2018/1/24 12: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姜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调味品之一,它的味道独特,而且它还具有非常多的食用和药用功效。除此之外,它还有着极好的护肤作用,用生姜片敷脸能祛痘印和祛斑。

许多人只知道生姜是一种调味品,但不知道它可以用作美容产品。我们经常看到人们用黄瓜片敷脸,但其实用生姜敷脸也能起到很好的美容效果。但是姜片敷脸不能够祛痘痘。

生姜不能直接用在脸上,因为它很辣,会刺激皮肤,皮肤一般都不能承受它的刺激性。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生姜不能应用于面部。

用姜片敷脸有祛痘印、止痒、杀菌等功效。原因是姜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可以为受损的细胞补充活力,滋润粗糙的皮肤。这些活性物质也能抑制细菌生长,起到止痒消炎的作用。

使用生姜时,不要用生姜铺满一张脸,只在有痘印的地方使用。也不要在痘痘上敷姜,因为姜片只有修复皮肤的作用,没有祛除痘痘的效果,反而可能会让痘痘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在使用姜的过程中,不应该太用力,尤其是脸上新长的痘痘,当痘痘被刺激时,它可能会破皮,受到生姜的刺激会有火辣辣的感觉,这是非常痛苦的,所以需要非常小心。此外,把姜敷在脸上之前,你可以适当地加热姜片。

姜属于刺激性的食物,所以并不是所有人的皮肤都可以适应,因此,如果你是相当敏感的皮肤,需要在手或额头上试敷两分钟,如果没有不良反应才可以敷脸。但是在使用它的过程中,你也需要小心,看看是否有过敏反应。姜片不要接触到眼睛,避免辣伤眼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