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盘点两者能否一起用

2018/1/25 8:21: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管春夏秋冬,很多女性因为自己的肌肤干燥,油腻而感到烦恼。但通常我们可以使用乳液或者面霜来保护肌肤。很多人都问乳液和面霜有区别吗。接下来讲述它们的区别在哪!

女生们都爱美,所以会经常使用护肤品来滋润肌肤。例如用面霜和乳液这两大常用的护肤品。面霜和乳液虽然都是保湿护肤品,但是它们的效果,并不一样。很多方面都不同。那下面介绍一下它们到底有什么不同?

形状不同。首先可以从表面看清面霜和乳液的不同,乳液通常是流动液体状的,有很多水分,并且肌肤很容易吸收它的营养。使用完后皮肤会比较清爽,又不会油腻。很多肤质都可以使用。而面霜它是膏状体,水分没有那么多。所以质感偏厚。面霜使用完之后肌肤会比较滋润。适合比较皮肤干一点的女性。

那它们分别适合什么季节使用?乳液的话,通常在夏季中使用。因为常出汗,所以使得皮肤油腻。面霜特别适合在冬天使用。之所以在冬天使用,是因为天气比较冷,弄得我们皮肤很干燥,水分容易流失。

那么乳液和面霜哪个吸收快一点呢?刚才说到,乳液用起来比较清爽。所以很快能渗透皮肤,并且起到滋润的作用。那面霜渗透力就不如乳液了,吸收的也比较慢。

有人问面霜和乳液能一起运用吗?那是可以的。因为面霜作用偏于保湿。而乳液偏于补水。两者能形成双剑合璧。

怎样才能把面霜和乳液发挥最大的护肤效果呢?有专家表示,要先去洗手间用洁面乳清洁脸部让毛孔放大。然后再涂上乳液或者面霜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以上就是面霜和乳液的区别了。面霜一般适合干性皮肤的人使用。乳液比较适合油性皮肤使用。但我觉得,选择哪种都可以。关键是要选择自己适合的才是完美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