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囊肿是怎么回事  几个分析教你如何避免

2018/1/25 15:3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囊肿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问题。相信有遇到过的人都印象都非常深刻。引起牙根囊肿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都是与患者的日常饮食以及护理有很大的关系。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人出现牙根囊肿的现象,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中年人,牙根囊肿是比较常见的。一发作起来可谓是折磨人的,牙齿疼痛不说,还无法正常吃饭,严重的时候还会牵引到脸上的神经,引起脸颊疼痛的现象。也许有的人会些疑问,觉得自己每天都有刷牙,为什么还会出现牙根囊肿。其实,引起牙根囊肿的原因是不少的。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牙根囊肿的导致因素分析

1、甜食吃太多

甜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对于一些吃货的女性,往往对于那些外表精致,吃起来又想软绵甜的甜品无法抗拒。一吃起来就犹如脱缰的野马,挡都档都不住。事后有进行口腔清理是好的,但如果没有及时去除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那么不久后牙齿就会出现蛀牙的现象,一旦牙釉质缺损,牙根就容易出问题了。

来源:站酷作者:ADragan

2、冷食不忌口

大夏天的,相信很多人都对冰凉的东西都是特别渴望的。冰棍、冰淇淋、冰水这类食物都是来者不拒的。虽然冷食不会容易磨损牙釉质,但它会刺激到牙龈内部的血管和肌肉,引起牙龈萎缩的现象。我们都知道,牙龈是保护牙根的。当牙龈出现问题时,自然就会引起牙根囊肿。

3、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是直接导致牙根囊肿的主要原因。因为牙齿松动的时候,牙根是完全暴露在空气中的,一遇到细菌或者刺激的液体,牙根难免会出现发炎、发肿或者是出血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