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头发后怎么护理 几大要点需记牢

2018/1/26 14:11: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很多女性有拉直头发的习惯,让头发显得更加垂直。那么头发拉直之后要注意哪些呢?头发拉直后要如何护理呢?在生活的细节中保护直发,才能保持时间更长。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51534998789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喜欢去理发店把头发拉直,柔顺又飘逸的长直发是很多女孩子们的心头爱,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女孩子都可以拥有一头柔顺靓丽的长直发的,有一些女孩子天生就是自然卷,如果是自然卷,然后又加上发质不好的话,那么你的头发看上去就会非常的干枯毛躁,如果不扎头发的话,看上去就会像是顶着一头杂乱蓬松的杂草,十分的影响美观。

因此,很多的女孩子们都会选择将头发拉直。但是使用拉直头发的方法来改善发质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拉直之后,你还需要用心的去护理,才能够拥有柔顺飘逸的秀发。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在生活中如何养护拉直过后的秀发吧。

来源:图虫作者:254887686116212841

第一点:拉直过后不要马上洗头。在理发店拉完头发之后,一般理发师都会告诉你,三天之内不要洗头。这是因为,拉直头发时使用的药水还附在头发上,药水需要时间来充分的发挥它的功效。

如果过早的洗头,会妨碍药水发挥作用,让你的直发容易变形。因此,拉完头发之后不可以马上洗头,发质粗硬的妹子们在拉直之后更是要注意,千万不能因为难受就提前洗头,这样会影响拉直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82829

第二点:洗头的次数不要太过频繁。拉直过后的头发,发质已经受损,容易变得干枯毛躁。这个时候就不能太过频繁的洗头了。有一些女孩子习惯每天都洗头,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因为每天都洗头,会破坏油脂对头发的保护,更容易造成头发的干枯分叉。洗头的频率保持在2到3天洗一次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55314059179988301

第三点:勤梳头。拉直过后的头发一段时间之后很容易变得毛躁干枯,这个时候头发就会很容易打结。那么就需要我们每天梳理了。我们可以选用一些自己用起来比较舒服的梳子来梳理头发,防止头发打结和变弯。

梳头的时候不能太过用力,碰到打结的地方,不能用蛮力把头发梳通,这个时候应该用梳子一点一点的梳开,或者是用手将头发解开。千万不要相信那些直接一梳到尾的说法,头发是需要温柔对待的,梳不通的时候,我们可以将头发分为几节来梳理。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第四点:使用护发精油护理。拉直过后的头发比较容易分叉,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精油来护理头发了。在洗完头发并风干之后,取适量的护发精油在手心中轻轻揉搓,用手心的温度将精油捂热,之后在涂抹在发梢等容易分叉的地方。

油性发质的女孩们只需要涂抹很少护发精油就可以了,不然的话会导致头发过于油腻。干性发质的女孩则可以适当的多用一些精油,来给头发增加营养。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第五点: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保证头皮的健康。健康的头发需要有健康的头皮来供其生长,因此,我们需要在饮食当中注意补充利于头发生长的物质,保证头皮和头发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