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可以防晒吗 主要有什么功效

2018/1/27 8:43: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具有较好的隔离灰尘、紫外线、防护日光的作用,也含有不少防晒成分。因此,许多人更青睐隔离霜,直接替代了防晒霜。那么,这样做到底合适吗?

来源:图虫作者:134756016283713564

以前,隔离霜并不十分流行,一到日晒天气,想要保护皮肤免受烈日的攻击,就会用上高度的防晒霜,或者随身防晒喷雾。但是,随着隔离霜的渐渐流行,为了削减护肤步骤,以及保证面部更加清透,不少人直接用隔离霜取代了防晒霜,认为隔离霜不仅可以防晒,也可以隔离灰尘以及紫外线,护肤效果更加显著,没有必要两种皆用。

美妆界既流传着这样的说法:隔离霜本身就具有防晒的成分,防晒机理也是通过物理性的反映太阳光线来保护肌肤。同时,还有修饰容颜的作用。也有人如此说:防晒霜的防晒效果更好,隔离更多地偏向于提亮肤色,还是需要涂抹防晒霜的。两种论断各有可取之处。此文接下来将给出一个较为公正的说法。

在小编看来,隔离霜有两种,一种只能隔离紫外线,一种既能防晒,也能提亮肤色。好一点儿的隔离霜肯定是两者兼具,确实是可以替代防晒霜的。但是,质量稍差的就不行了,要取决于隔离霜的防晒指数,指数如果较低,只能在日光不强的时候省略防晒霜,如果日光太强,还是需要在隔离霜前使用防晒霜的,以期达到更好的效果。

优质的隔离霜具有较高的防晒指数,完全可以替代防晒霜,不用太过担心防晒效果。尽量选择具有自己需要的防晒指数的隔离霜,相信正规大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