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色头发要拔吗 千万不能这么做

2018/1/27 14:03: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白头发是很多人的心病,而且在一堆黑头发里面长出几根白发实在是很影响美观,所以有些人耿耿于怀直接就想把白头发拔掉,但其实白头发是不能拔掉的。

年纪轻轻就长了好多根白发,这是很多人会有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早生华发。可是我们年纪还不大的时候或者是整头黑发就冒出了一些白发,会让人很苦恼也看起来很不美观。有些人就会选择一发现就毫不犹豫的拔掉白头发。有些人也会担心当你把白头发拔了之后会越长越多。但实际上白头发到底能不能拔呢?下面小编带你来研究研究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分清楚我们头上长的白发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的。一般如果是属于遗传性的白发的话,这些人的白头发从初中高中就会长出来了,这一类遗传性的白发是很难根治得了的。还有一类人的白头发是白化病造成的,这人的头发不是只有部分白,而是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整个头发都是白色的,所以很容易判断出来。

而后天长出来的白发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当一个人的精神压力过大或者心理状态不正常的时候,就可能长出很多白发。所以当我们看见一个人突然头上冒出很多白发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关心她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心事。

严重的是,当一个人或者她的家庭遭遇了重大事故的时候,甚至可能会出现第二天一起床就满头白发的情况。除了精神紧张和工作压力大以外,有时候一个人营养不均衡也会导致白头发的生长。

那么我们长出来的白头发能不能拔呢?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白头发是不能拔的。那么,拔白头发有什么坏处呢?相信你,也听说过白发一拔可能会连长三根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但是也不无道理。我们的白头发是不能随便就拔掉的,因为一拔就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毛囊,甚至严重者可能造成毛囊炎。

所以如果我们只有一两根白头发,我们可以用剪刀从发根处剪掉。如果是,突然冒出来的特别多的白头发的话我们要寻找用其他办法处理。

那么解决白头发的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我们可以到理发店选择染发。但这种方法是适用于白头发较多的人群,染了黑头发,整个人都会显得更有精神状态有活力。不过,染发这一个方法不能进行太多次,因为染发剂含的化学成分太多对头皮影响较大,染发太多次也可能造成严重脱发。

第二,我们要尽量吃蔬菜水果和含有蛋白质比较多的肉类,帮助我们补充长黑头发所需要的营养素。也可以吃一些跟长黑发有关的中草药如何首乌等等,选择一款好的洗发水也是很有必要的。

第三,不过以上的方法可能都无法彻底治理根本,那么这时候我们就要选择到医院,让医生找出我们长白头发的原因,然后配合药物治疗。这种方式是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

最后小编需要跟各位说,其实长白头发不可怕,但是我们要保持好心情愉快,尽量放松心情,让黑头发尽快长出来。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也要做好休息与锻炼身体这件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