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祛疤小妙招有哪些 怎么保护好皮肤

2018/1/28 12:31:12 作者:M61-p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都免不了小的磕磕碰碰,一些小伤口可能会留下疤痕。如果疤痕出现的时候不及时去处理,可能疤痕就会伴随你一辈子。下面为大家介绍三种祛除小疤痕的方法。

薰衣草精油能够减淡祛除疤痕。薰衣草中含有丰富的成分,一般薰衣草都可以用于按摩方面,能够使人感到放松。用薰衣草涂抹在疤痕上,能够抑制一些细菌的生长,同时薰衣草的芳香气味也能够使人镇静。取一些干净的蒸馏水,再滴几滴薰衣草精油,进行充分的搅拌。然后可以用棉签蘸取薰衣草精油混合液到伤疤上,待水分蒸发完后可再涂抹薰衣草混合液。

用芦荟涂抹疤痕也是去疤痕的一种不错的选择。芦荟具有杀菌抗炎的作用,能够湿润美容皮肤,有镇痛的作用,用芦荟处理疤痕是最佳不过了。用棉签沾取适量的芦荟涂抹到疤痕上,注意涂抹的芦荟不宜过量,会令皮肤的湿度过大从而减慢了伤口的愈合。对于还没有愈合的伤口,只需涂抹好芦荟即可。对于已经结痂的伤口,可以加以按摩促进对芦荟的吸收。

用维生素E对疤痕进行按摩可消除疤痕。维生素E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加快伤口的愈合,有保护皮肤组织和减少疤痕的沉积的作用,因此维生素E是祛除疤痕的有效产品。在已经结痂的伤口上,取适量的维生素涂抹在疤痕上,对于小范围的疤痕可以用手指的指腹用画圈的方式以同一个方向轻轻的按摩。如果是大范围的疤痕,则要用掌心对疤痕进行按摩。

只要在生活中多加用心,其实很多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东西都有去疤的效果。疤痕会影响美观,所以一旦出现疤痕的时候,应该积极的去消除疤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