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痘痘可以敷面膜吗 带您全面了解它

2018/1/29 7:05: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肌肤令人闻之色变,是一种比较麻烦的肌肤问题。长痘痘后是可以使用面膜的,使用面膜可以帮助您调节肌肤平衡,减少痘痘生成,下面为您介绍痘痘肌肤敷面膜的事项。

长痘痘是青春期一种常见现象,很多人长痘痘后,脸上的皮肤状态开始变差,会出现痘痘红肿、脸上毛孔变大、皮肤变粗糙。出现这些肌肤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乱用护肤产品,怕给肌肤造成负担,连面膜也停止使用。其实在长痘痘期间,使用面膜是必要的护肤步骤,您不可以停止使用面膜,停止后肌肤状态会更差,痘痘也不会因此而减少。

长痘痘的成因是肌肤比较爱出油,脸上毛孔粗大,毛孔和毛囊容易滋生细菌,导致长了青春痘。想要消灭痘痘,还是需要好好调节肌肤,只有肌肤健康了,脸上才不会总是长痘痘。比较好的调节肌肤状态的方式就是使用面膜,面膜可以给肌肤补水,令肌肤水润,调节肌肤水油平衡。肌肤达到一个健康的平衡状态后,就可以减少痘痘的生长,从而还肌肤好的状态。

长痘痘贴面膜的注意事项:

总是长痘痘的肌肤,一般脸上毛孔的垃圾较多,有些是长时间去除不掉的角质,有些是螨虫,还有些就是毛孔里面堆积的脏东西。这样,使用面膜之前,您需要先清理干净脸上的脏东西。深层清理脸上的脏东西比较困难,您可以用卸妆油,卸妆油可以将脸上的污垢统统清理掉,您没有化妆的情况下也可以用,因为它清洁肌肤的效果的确比其它产品好很多。

清洁干净肌肤后,需要给肌肤补水,只有肌肤水分比较多的时候,面膜的营养成分才能够吸收较好。比较好的补水方式是蒸脸,如果条件允许,您可以用蒸脸器来蒸一下脸。也可以准备一盆开水,用水蒸气来蒸一会脸。蒸脸的目的是打开毛孔,让水蒸气进入皮肤的表层里面,使肌肤更加水润,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蒸气蒸脸可以更加深层的清理毛孔垃圾。

脸部肌肤充分补水后,就可以用面膜来护肤了。痘痘肌肤选择的面膜应该是温和无刺激、治疗或是缓解痘痘的。通常情况下,面膜含有芦荟、绿豆、茶树精华这类成分的,可以很好的针对痘痘肌肤。在选择面膜产品时 ,您一定要了解好面膜的功效再决定使用哪一款。其实,珍珠粉制成面膜治疗痘痘非常有效,您也可以购买珍珠粉自制面膜来祛痘。

痘痘肌肤敷面膜的注意事项,敷面膜之前,您需要注意看一看痘痘有没有破,如果痘痘刚被挤完或是已经破了,那么您需要等一等再敷面膜。因为面膜里面的成分会随着破了的痘痘进入肌肤里面,可能会造成肌肤不适应、敏感,令痘痘更加严重,只有在脸上痘痘没有破的时候,敷面膜治疗痘痘才会安全。

以上我们为您介绍了长痘痘可以敷面膜吗,大家在长痘痘的时候不要提到面膜就有所怀疑,面膜护肤效果确实很有效。如果贴面膜出现一些肌肤问题,可能是选择的产品不对,只要您选择大厂商生产的面膜产品,在购买时看清面膜的功效,面膜就可以帮助您美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