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作用有什么 了解你身边的小能手

2018/1/20 10:39: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是我们在个人洗护中经常用到的一种产品,但是因为习惯使用很少人把真正的关注度放在护发素上,它有什么真正的作用并且能够为我们的头发带来哪些功效呢?

来源:站酷

对头发的清洁和养护几乎是我们在做自己个人清洁卫生的过程中常做到的一件事情,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仅能够保养头上的皮肤状态也能让头发处于一个健康的情况。而在我们进行洗护的过程中洗发水、护发素是非常常用的两种产品。但是也可能由于我们经常会使用到它,对于它真正的作用却常常会被人忽视。护发素有哪些作用?对我们的头发来说有哪些好处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82847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护发素,比如很多经常染烫的人头发受损比较严重,一些护发素可以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而一些人处于比较油性的头发,油脂分泌较旺,所以在选择护发素要注意让头发更加的顺滑,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控制头发的油脂分泌。

在洗头以后或者头发经过高温的刺激以后,头发中的毛鳞片经过充分的打开。在这个时候,对于头发进行充分的按摩并均匀地涂抹上护发素以后可以将护发素的营养充分的吸收。所以在使用护发素进行按摩的时候应该远离头皮的位置。在发梢和发尾处来进行充分的按摩,来让头发处于一个比较柔顺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92974971433

但是在使用护发素以后我们也一定要注意将护发素清理干净,因为在很多护发素中也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可能还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停留在头皮上的时候可能也因为其中的油脂堵塞头皮的毛孔,形成脂溢性脱发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