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奶敷面过敏怎么办 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1/31 7:3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全民养生的时代,许多天然的物质开始被用于自制面膜中,甚至包括养生佳品--酸奶,人们不再只是饮用它,也将其加进了面膜中,但是,要是导致过敏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

大众养生的时代,人人都注重健康的保养方式,尤其是在女性的护肤品的选择中,纯粹的化工产品已不如往日红火。可以说只要是看起来颇具美容养颜功效的产品,都被女性运用到了美容行业,产生了许多“偏方怪方”,并慢慢流行开来。比如说酸奶,人们对于酸奶的印象通常是作为一种乳制品,经由乳酸菌发酵加制而成,是内服美容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451917

而现在,酸奶开始通过外用发挥美容功效,加入到自制面膜中。从科学的角度来讲,是切实可行的。因为酸奶的所有成分都是无害的,对肠道的好处颇多,口感良好的同时,补充营养物质。但是,并不是可饮用的就是可外用的,这是许多护肤品在宣传时惯用的标语,为了证明天然无公害,特别强调可食用。

生活中有许多东西可以食用却不能外用。而酸奶也不例外。必须经过仔细的处理。如果不加稀释就敷面,过敏就太正常了。发生这种情况时,应该怎么办呢?只能立即用洁净温水洗去。如果出现了红肿的现象,应该立即冰敷。由于酸奶的相对安全,一般引起的过敏不会太严重。立即洗净,并且日后稍加注意即可。

另外,除了稀释,还要注意用酸奶单独敷面的次数不用过多,应该与其他材料相搭配,比如牛奶,纯净水,蜂蜜等,一周做个两三次即可。由于酸奶中含有杀菌成分,一旦脸上有伤口,是不能进行酸奶敷面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