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怎么用好 简单几步一学就会

2018/1/24 13:29:12 作者:M61A-lvz…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是人们常用的美发产品,它不仅能给头发定型,还能防止头发乱飘起静电。简直是秋冬必备的佳品。那发胶什么时候用好,怎么使用发胶呢?这几个步骤要记牢。

谁都知道,美美的发型能让我们魅力倍增。那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每当你刚刚做完头发,你觉得自己美美的,可是第二天,就会觉得发型很糟糕。这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很多发型都需要打理,有的需要吹烫,而有的则需要发胶定型,尤其在风大的季节。

发胶大家肯定都了解,它分为两类,喷雾型的和凝胶型的。无论哪种,它的作用原理都是一样的。使用方法有些不同罢了。

发胶一般男性用多于女性,多是因为男性很多是短发,而短发的造型,需要固定发式,才能显现出造型的美感。

下面我就为大家讲解下,发胶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要根据发质挑选适合自己的发胶。如果你的发质比较坚硬,那么凝胶的发胶适合你,因为它可以在单独部位大量涂抹。如果你的发质绒软,那么喷雾式的发胶就是很好的选择,定型快,还不易让头发打结。

接着,可以开始使用发胶了。使用前,先把头发打湿,只要头发表面稍稍湿润就好。主要弄湿是要打发胶的头发。

然后,吹风机吹头发。头发软的话,可以离远些,把头发吹到半干;如果发质硬,就要把吹风机对准头发,只吹发梢的部分。

之后,开始涂发胶了。涂发胶一定要在头发半干的时候开始,用手取发胶或者拿起喷雾,对准要定型的位置,涂抹或者喷上发胶。等到头发快干的时候,再动手将头发弄成自己想要的造型,然后等待头发全干就可以出门了。

最后要注意的是,发胶取用的时候要在手心中搓热再涂抹在头发上,不然头发上会生成发胶干后的白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