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会导致脱发吗  对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2018/1/23 14:07: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是头发塑形的工具。通常情况下是水性的,而且,发胶相当轻便,不会增加头发的重量。发胶还可以增加头发的光滑感和闪光感,很多男生在出门前都会使用发胶来固定发型。

发胶是很多人经常需要用到的东西,发胶可以固定发型,同时也可以让你轻松拥有百变发型。而且发胶的使用也非常的方便,不会有太复杂的程序,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使用,不过发胶里面却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但是也有报道说,发胶会导致脱发,那么这是事实吗?

首先,发胶里面含有化学物质,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它是化学物质经过一定的反应制成的,大部分发胶都不是使用天然的材料。不经常使用的话,对头发的危害并不大,但是如果实用的比较频繁的话,脱发的现象是可能出现的。

因为发胶里面含有很多的水果的酒精,而酒精会让头发里面的水分流失,头发就会枯黄没有养分,发质就会变得很脆弱,在梳头的时候,头发就很容易断裂,也就是脱发。所以发胶是会导致脱发的。还会破坏发质,让发质变差。

除了酒精,发胶含有的其他物质对头发也有伤害,会伤害头皮,破坏皮肤里面的细胞。尤其是那些天天使用发胶的男士,更加的容易脱发,因为男士的头发比较短,发胶很容易就会沾到头皮上面。如果想要避免脱发的话,尽量的少使用发胶,同时也要在使用过发胶之后,也要清理干净,不要带着发胶睡觉。

在发胶的选择上面,也要选择质量好一点,价格高一点的发胶,而不要使用化学物质过多的。尽可能的减少发胶对头发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