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卷发器怎么卷蛋卷才能好看 掌握了诀窍立现典雅公主范

2018/2/1 11:35:12 作者:YUd2-x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蛋卷头是一种将头发打理出波纹的常见发型,主要工具为夹子和卷发棒。一般先用夹子夹住分好层的发束,再逐一用卷发棒对每层发束做弧度处理,打造好了会有修颜减龄的效果。

爱美的女孩子们总是不满足拘泥在一成不变的造型里,清汤挂面式的直发固然显得清纯无比,但蓬松俏皮的蛋卷头更能为女生平添一份活泼可爱。若按捺不住那颗跃跃欲试的心,就一起学习下如何卷出漂亮大方的蛋卷头吧,上街时一定能为你收割到无数艳羡的眼神。

心动不如行动,想象一下精致的波浪发卷披散下来垂到肩上,衬得面庞愈发光彩动人,将会是怎样一种令人陶醉的优雅之美。带着如此靓丽的蛋卷头出门,还怕得不到好人缘么?言归正传,本文介绍的方法在大家都掌握了以后,美梦成真想必就不会只停留在字面上了。

第一步,先用梳子将凌乱的头发梳整齐(如果本来就不乱可以不用管),再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得稍显蓬松,这么做的目的是使发丝之间产生一定缝隙,以便于用卷发棒打理时能更顺手。

其次对头发进行有次序地分层。由于卷发棒只有按划好的区域一绺绺匀烫才能出现整体起伏有致的效果,所以千万不要为了省事而不加思索地乱烫,这样头发容易受热不均而导致烫出来的卷度大小不一,到时候追悔莫及可就晚了。

参考成功案例来看,想要烫出波浪般柔和的弧度、让人赏心悦目,关键一是每个发卷大小要基本保持一致,二是不同位置的发卷相互之间要服帖顺滑,不能交叉错杂显得凹凸不平,看着糟心。

为此我们需要把头发沿头顶至耳朵两侧及后脑勺分成四区,保证每个区域里只有平行的一排发层,不然多排重叠打理后的发卷会出现关键二提到纠结在一起的现象。完成这步操作后我们观察到头顶是处于高位的,先烫垂下的发卷会遮住底层头发很难打理。

所以应先从低位的后脑勺开始烫卷,其余的头发为了不碍事可以用夹子给别起来,然后把卷发棒预热到160℃—220℃左右,如果发质好的话160℃就行,发质差的则需要提升温度至220℃才可以烫出漂亮持久的鬈儿来。

在调好适宜自己发质的温度后我们就要动手准备开烫了。根据前面的提示来操作,为了能有一个美丽持久的造型,我们需要依次从位于后脑勺处的头发里分出细碎的一绺绺儿来,以保证烫卷时的受热均匀。看到这儿估计妹纸们会有疑问:看不见后脑勺啊,万一不小心烫着手怎么办。

其实只要把后面的头发拨到前面来就行,或者身旁恰巧有闺蜜能帮上忙更是再好不过。处理完毕接下来把分出来的那束发绺放进卷发棒的上下两个夹板层里,持续大约十几秒的时间,等到头发基本塑形好了之后就可以松开夹板。此时发绺呈现出的状态可谓是近乎完美了:弯曲的发卷往下轻轻一拉,松手后又即刻弹了回去,精巧而不失别致。

然后我们要把剩下的头发依次分成几缕,分别作上述相同的处理。完成了后脑勺处的烫卷就要接着转战其他三个区域了,按照前面提过的上遮下原理,另三个的依次顺序应为:左右耳朵两侧、头顶。

在所有发绺被打理成发卷时,我们为了凹出美丽造型,还需用卷发棒稍稍拨弄下刘海,再把烫好的头发沿发线捋顺。现在去镜子面前看看,是不是又多出一位芳馨可人的小公举呢?终归还是验证了那句老话,没有天生就难看的丑姑娘,只有后天不讲究的懒姑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