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可以用多久 过了保质期该如何处理

2018/2/1 13:2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有很多的色号,每一个色号都有它不一样的美,所以女孩子都有很多支口红。然而别看口红小小的一支,它是非常的耐用的。那么口红能用多久,过了保质期该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77304800276

1、口红可以用多久?

一个口红,如果你没有打开它的盖子的话,它大概可以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如果你开封了,就是说你已经使用过这支口红,那么在一次次的和空气的接触过程中,口红中的成分被空气和灰尘影响,时间太长它可能会变质,所以开封后的口红,建议使用时间不要超过一年半。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60124986453

2、口红过了保质期还可以用吗?

很多女孩知道口红的保质期后,又会有一个疑问:我的口红过了保质期,我还能用它吗?这个是不能的,建议不要再继续使用了。超过了保质期的口红,里面的成分都已经发生了改变,如果继续使用的话,可能会对你的嘴唇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比如嘴唇开裂、发痒、脱皮等等,还可能会有过敏等更严重的后果。

那么,过了保质期就要扔掉吗?扔掉有点可惜,过期的口红还是可以再次利用的。比如家里有银制的器物,就可以在纸巾上涂抹一层口红,然后再轻轻擦银器,再用洗洁精清洗,就可以轻松的洗掉银器上面的各种灰尘和斑迹。或者你可要把它当成一支颜料笔,用来画画或者做一些简单的标记。

来源:图虫作者:130308002120204302

3、开封的口红如何保存比较好?

口红其实也是一个很脆弱的化妆品,要想涂出来的颜色一直美美的,就要好好的保存。口红用完了,一定要盖紧它的盖子。除此之外,口红要防潮防高温防污染,因此口红要放在一个通风的、没有阳光可以照到的以及不要和其他化妆品混着放在一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