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有多长  过期的话需要注意了

2018/2/14 9:25: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是生活中非常受女孩子们欢迎的化妆品,有的女生买了口红之后往往用着用着就不记得口红的保质期是多久。那么口红保质期一般多久?口红能放多久?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

口红是很多女生都种草的化妆品。因为口红的颜色外观都十分吸引人,所以妹子们都喜欢购买口红。因为口红颜色实在是十分好看,所以有的妹子会剁手买一大堆喜欢的口红囤在家里。但是尽管口红颜色好看,它还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如果口红过了保质期的话,对身体有没有什么危害呢?过期的口红能干什么呢?下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瞧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开封其实所有的化妆品都有它的使用期限,而大部分口红的使用期限一般为三年。但是如果口红开封使用之后就没有三年那么多了。使用了的口红,因为口红十分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一般使用年限只有一年。过了期的口红还是不要继续使用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

为什么说过了期的口红还是不要继续使用比较好呢?

尽管是名贵的口红,还是平价的口红,都是会在制作的时候添加化学物质进去的。口红里面的化学物质过期了,因为保质期过去之后,厂家是不能够担保过期能不能继续使用的。而且这些化学成分一经过了保证日期之后,有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或者是形成有害物质,使得唇部浮肿或者严重的时候可以让嘴巴腐烂。

来源:图虫作者:-

变了质的口红不仅会对嘴巴产生伤害,对身体也可能会造成伤害。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量不要使用过了期的口红。并且,开封的口红需要在18个月到一年以内要尽快使用完毕。过了期的口红有的会剩一大半。还有时候有些妹子会心疼口红剩得很多,有的妹子会继续使用过期的口红。但是她们不知道其实口红的隐患还是蛮大的。

来源:图虫作者:-

在鲜艳的外表之下,口红使用的染料大多是化学用料,是不能食用的色素成分。甚至有些劣质的染料还存在致癌物质。所以唇膏其实是一个两极化的化妆品。所以建议妹子们在吃饭或者是喝东西的时候尽量把口红抹掉,再食用。

但是如果实在是舍不得的话,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把口红装在一个玻璃的小瓶子。然后放在锅里蒸一会,或者是用玻璃器皿(并且,如果口红的盒子是金属的话,还是不要放进去好。)装着放在微波炉里叮一下,消毒了之后等口红凝固好之后再继续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

还有一种方法是可以把口红当做润滑油使用,在生锈的地方或者是不好拉的拉链上,涂一下口红,然后涂抹开来,拉链就会变得好拉来,实在不想用的话,也可以把过期的口红当做蜡笔来画画。

因此我们在选购口红的时候需要注意国外的保质期一般在五年内,而在国内的保质期则是三年。选购口红的时候,建议还是选择当年年份生产的口红比较安全。并且选择口红的时候,建议不要选择显色太明显的或者是持久性比较强的。因为这种多数是含有比较多的化学染料成分。

以上就是关于口红保质期的知识来,各位需要谨慎选择口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