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痒要怎么办  饭后漱口不可少

2018/2/2 13:1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痒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生的口腔问题。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来说,这种现象会比较多见。其实,引起牙根痒主要跟牙龈有关,当牙龈萎缩或者是牙齿发炎时就会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686

牙齿是我们人体中比重要的物质,主要是充当着绞碎食物的功效,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牙齿具体包含有牙根、牙本质以及牙釉质,外表还要一层牙龈。保持牙齿每天的清洁是我们日复一日都要修炼的步骤。这不仅仅是为了牙齿的健康,同时也是为了让牙齿变得干净。可是,生活中还是有不少热人会出现牙根的情况。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图虫作者:248518017688010799

牙根痒是怎么回事

引起牙根痒的因素有不少,但具体都离不开患者的日常护理。比如牙龈发炎。牙龈是保护牙根的主要组织,同时它也起到了固定牙齿的作用。但如果牙龈出现破皮或者是出血的现象,会很容易让细菌有机可乘,从而引起牙龈发炎。一般情况下,早期的牙龈发炎是不会影响到内部牙根的,但如果置之不理的话,牙龈肿痛的问题就会牵引到牙根。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42550733859

牙根痒要怎么办方法1、如果牙龈发炎不是很严重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在家自己护理。取药店买一瓶医用酒精和棉签,再买一盒消炎的药膏。先用酒精清洗牙龈发炎的部位,然后再涂抹消炎的药膏,这种做法可以有改善牙龈问题。

方法2、牙根痒的人还有特别注意口腔的卫生问题。特别是在吃完饭之后,牙缝里面有时候会堆积有残渣。因此,为了不让细菌有滋生的条件,饭后较好是漱口或者是刷牙。可以有效的预防牙根发痒的现象。如果牙根瘙痒难耐的,建议大家还是要去牙科看一下为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