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要轻易拔牙根 否则会造成一生的遗憾

2018/1/26 13: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指牙的根部,牙齿与牙床相连的部位,即牙齿之埋于牙龈部分者。患了牙龋病不及时治疗,结果造成牙齿大部分损坏,一些人将剩下的牙根也会轻易拔掉。这样做可以吗?

牙痛是大家都害怕的事情,这种痛苦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吃饭、睡觉都严重受到影响,有的还会脸肿、头痛。虽然牙痛在口腔中,但它影响一切的日常活动,它带来的烦躁感比身体的伤害更严重。因此很多人牙疼会选择拔掉牙齿。那么,我们能这拔掉牙齿吗?对身体有影响吗?拔牙不是小问题,后果很严重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如果是蛀牙疼痛,不要轻易拔牙,要尽快到医院治疗,这样它们就不会被拔掉,也可以消除我们的疼痛。一般牙医都不建议拔牙,因为拔牙对牙床有影响。

因为拔掉一个牙齿会导致其他牙齿松动,这样即使是装假牙也会对其他牙齿产生影响。此外,在安装假牙后,我们吃东西也会感到不舒适,而且没有牙根,一般都是要做种植牙,不但价钱高,而且还要把钢钉打到牙床骨里面,可能会有后遗症。

我们的牙根是很深的,在牙床骨深处,被骨组织包围着,把牙根拔了之后,周围的骨组织失去支撑后,它们会慢慢萎缩,导致整个组织的高度减少。当一些老年患者拔掉牙齿后,由于没有支撑,这部分牙床骨组织将会变得很低,不利于假牙的植入。因此,牙根的保留可以维持周围牙床组织的稳定性,不会让它萎缩。

如果牙根疼痛,可以用抗生素治疗。如果病情严重,有必要到医院的牙科诊所进行诊治,及时治疗可以减少拔牙的几率,牙齿如果可以修补就要及时治疗,错过了就要拔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