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外露是怎么回事  与牙龈萎缩息息相关

2018/1/31 12:5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位于我们的牙齿的内部,外面外表有牙龈和牙釉质,因此,正常情况下牙根是不会外露的。如果牙根外露的话,则很有可能是牙釉质出现磨损或者是牙龈萎缩导致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22038301686

牙齿作为我们日常口腔里面的坚硬物质,它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日常的饮食和说话,都要需要牙齿还辅助。除此之外,牙齿除了可以绞碎食物以外,在视觉方面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甜美的笑容总是少不了要有一副健康的牙齿。但生活中,发现有不少人会出现牙根外露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牙根外露并不是天生的,具有还是与患者的日常饮食有关。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1、甜品吃太多

说起甜品,相信很多小女生都是特别喜欢吃的,甚至的有的人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确实,甜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人们的食欲,同时还能提升大脑的幸福感。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会喜欢甜品的主要原因。但我们都知道,甜品吃多了不仅会长胖,而且还会引起蛀牙多的现象。一般情况下,早期的蛀牙是不给牙根造成伤害的,但时间久了则导致牙根外露。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42550733859

2、牙龈萎缩

牙龈虽然没有牙釉质坚硬,但牙龈的作用也是尤为重要的。它主要是起到固定和保护牙本质和牙根的作用。因此,如果牙龈受损或者是牙龈萎缩,内部的牙根会容易就暴露在空气中,从而引起牙根发炎或者是牙根酸痛的形象。

3、牙齿清理不干净

我每天都要用到牙齿,所以牙齿上难免会留下很多食物残渣。一般情况下,这些食物残渣只需清理掉就可以了。但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的话,牙齿根部会堆积大量的牙垢,长时间下来不仅会刺激到牙龈,还会引起牙釉质受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