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脱发是什么原因 详解几大常见因素

2018/1/31 7:5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谁也不想看到自己年纪轻轻的就头发稀少。不过,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脱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来源:图虫作者:259889476180115703

头发是每个人与生俱来都有的,只是由于后天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很多人的头发稀疏程度并不一样。无论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或者是男性朋友,拥有一顶健康乌黑的头发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可贵的。不过随着生活压力不断加大,很多年轻人早早就出现脱发的情况。

特别是在洗头的时候,总是会莫名其妙出现脱发,而且一抓就一大把。其实每天我们的头发都会出现脱落,但是如果在洗头的时候脱落的头发量过多,那么就很不正常了。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的来了解一下引起洗头脱发的原因都有哪一些还有我们该怎么来预防为好!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洗头出现脱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这几种:1、内分泌出现絮乱,由于脱发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通病,所有有很多的科学家就此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当体内的雄性激素处于不正常的状态,就很容易导致我们在洗头的时候出现脱发。另一方面如果是患有甲状腺疾病的人,会加重脱发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31134459531467

2、精神压力过大,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说有时候面对的不仅仅是工作上面的压力,还有来自其他方面的很多压力,导致自己精神出现过大的压力。而且长期处于精神压力过大、情绪起伏波动大的环境中,是很容易导致头发脱发。特别是对于自我解压能力比较差的人来说,很容易出现抑郁的情况,而这个时候你的头发也是不可能健康成长的。

3、血虚肾亏,这点对于大多数男性朋友来说并不会陌生。在无缘无故出现洗头脱发严重的时候,应该好好考虑这个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7437783068903170

4、去发廊做头发,是很多人经常做的一件事情,而且不管男女老少都是比较喜欢去烫头发、拉头发或者是染发。但是这些工作做太多,反而会导致我们的发质变得很差,而出现脱发也是一种在正常不过的后遗症现象了!

5、当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时候,也很容易导致头发脱落。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b1或者是b6这两类维生素。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面对洗头发脱发的时候你可以这样来做:首先是在饮食这方面,我们要控制我们的饮食平衡。特别是多吃一些护发的食物,比如蔬菜或者是水果和黑芝麻,吃了不仅可以预防脱发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59730606320

其次是不要经常去做头发,在拉或者是烫头发之后也要注重对其保养,以减少对头发的伤害。身心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多听一些轻音乐或者是做做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起到很好的精神缓解效果。

还有就是如果你是处于脱发非常严重的时候,记得要及时去医院看医生。只有找到脱发的原因,才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在洗头发的时候不要因为头皮很痒就很大力的去挠它,这样会破坏我们的毛囊。当毛囊被破坏的时候,会影响头发的发育,导致脱发之后头发迟迟生长不出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